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山东菜价上涨商贩直呼吓人 市民:吃菜不如吃肉划算

国内 中国之声 2018-08-25 08:45:54
[摘要]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号、19号山东潍坊连降暴雨,境内的弥河流域水势迅猛,大量降水致使其上游水库水位上涨过快,逼近警戒水位,为确保水库安全,当地决定向下游泄洪。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台风“温比亚”影响,8月18号、19号山东潍坊连降暴雨,境内的弥河流域水势迅猛,大量降水致使其上游水库水位上涨过快,逼近警戒水位,为确保水库安全,当地决定向下游泄洪。随着泄洪流量急速增加,弥河下游部分河段发生河水倒灌,导致周边多个村庄被淹。

据潍坊市政府相关人员介绍,这次洪水灾害是当地1974年以来受灾最严重的一次。其所辖的“蔬菜之乡”寿光更是受灾严重,共计50多万人受灾,大量蔬菜大棚被毁,数以万计的家禽、牲畜死亡,部分村庄房屋受损严重,目前当地正全力救灾。

灾后的羊口镇南宅科村

山东菜价上涨商贩直呼吓人 市民:吃菜不如吃肉划算

央广驻山东记者王成林昨天在寿光市羊口镇南宅科村进行采访,他对中国之声表示:据村主任王西滨介绍,这个村子的350多户,1100多人全部受灾,村里养猪场的360多头猪和养鸭场36000多只鸭子死亡,房屋全部被淹的很严重,由于地势比较特殊,这个村的西侧和北侧都是比较高的铁路和公路的路基,导致东南方向过来的洪水到了这里被阻挡无法排出,因此虽然大水发生在六天以前,但是现在在村里的积水还是都在一米以上,现在只能通过水泵抽水,但是因为水量巨大,所以下降很缓慢,洪水主要来自当地最大的一条河--弥河的上游水库泄洪,结果泄洪量过大导致弥河部分岸堤决口发生倒灌,造成了灾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菜价 上涨 吃肉

上一篇:中国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限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