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丰都交通大队开"年票制"罚单 市交委:全面整改

社会新闻 华龙网 2018-09-07 15:15:15
[摘要]日前,根据国务院督查组通报情况,央视、新华社报道了丰都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以罚代管,一张罚单管一年的违规执法行为。

  华龙网9月7日13时52分讯 日前,根据国务院督查组通报情况,央视、新华社报道了丰都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以罚代管,一张罚单管一年的违规执法行为。今(7)日,记者了解到,重庆市交委、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度重视,由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刘峰总队长为组长的工作组已赶赴丰都县,召开了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会议,提出了整改落实国务院督查组反馈问题的具体要求,坚决做到立说立行、立行立改。

  市交委、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督促丰都县政府按照国务院督查组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汲取深刻教训、立查立改,全面清查整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行政执法队伍整顿,坚决禁绝趋利执法、任性执法等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同时,举一反三,市交委决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行政执法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违规上路上船检查执法,无执法资格人员上路上船执法,违规拦截检查正常行使车辆,凭目测认定违反交通法规扣车扣证,随意提高或者降低执法标准、为违法车船办理罚款“年票”“月票”、以罚代管、只罚不管等突出问题;开展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行政处罚行为规范和执法文书制作规范专项培训;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件,规范临聘人员管理;健全交通行政执法队伍管理规范,完善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组建督查组,进行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问题不纠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名通报一起,追究责任一起。

  罚单“年票制”、以罚代管、执法尺度不一……国务院第二十二督查组近日在重庆暗访期间接到多名大货车司机反映,丰都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涉嫌违规执法。对此,第二十二督查组多次前往丰都县调查取证,并对丰都县政府进行了约谈。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交委 年票制 市交通

上一篇:男子冒充“扫黑办”副主任骗财 醉酒后露馅被刑拘 下一篇:上海多部门进驻滴滴 持续检查不合规驾驶员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