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柿园路与兴庆宫公园路口行人车辆抢行 一堵就是10分钟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9-15 08:02:55
[摘要]“十几分钟不敢说,在交警来之前,早上在这一次堵个七八分钟动不了,那是常事。”每天开车上班经过这里的许先生无奈地说。

  市民建议修新型天桥

  采访中,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我之前就在网上发过帖子,求求这些中老年人放过我们上班族,这个路口常常一堵就是10分钟。后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如果可能,盼望公交公司将两侧站牌分别向车行方向移动100米,这样至少可以减少一次等待。”

  的哥董师傅说:“早上上班时间紧,可是行人过马路完全不管不顾,关键是这里行人太多,锻炼的、逛早市的、赶着上班的,络绎不绝的人与车抢行,公交车私家车排成长队。前一阵子交警放了个移动红绿灯,但行人根本不看。最近早晚高峰专门有交警站岗,还有文明引导员,可是扯着嗓子疏导,仍收效不大。”

  附近一位商户告诉记者:“这个路口的管理效果不大,主要是过马路的行人根本不自觉,再加上现在车让人就更堵了。我在这附近久了,其实早在2016年,交警就同市政一起来现场看过,当时准备架天桥,但是北边距离不够,一旦天桥修好,天桥平台正对二楼居民家窗户,而且天桥若上下都是台阶,老年人也不爱走,最后就搁浅了。”他建议,如果能在附近合适位置设立有电梯的新型过街天桥,或许能缓解这一问题。

  文/图  本报记者  李佳

  实习生  鱼晓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柿园路 兴庆宫 抢行

上一篇:昨日起至年底 西安10个教育点整治行人逆行闯红灯 下一篇:西安男子花40多万买奔驰 却被人模仿笔迹签合同提走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