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少儿编程亲子活动在中软国际圆满举办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09-17 10:22:02
[摘要]2018年9月15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少儿趣味创意编程■参赛辅导亲子活动西安站在中软国际西安科技园圆满举办,现场有上百名小程序员参与活动。
image.png

  2018年9月15日,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少儿趣味创意编程■参赛辅导亲子活动西安站在中软国际西安科技园圆满举办,现场有上百名小程序员参与活动。

image.png

  “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作为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的核心版块之一,是由西安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中软国际解放号共同承办。

image.png

  本次少儿组的活动共分为上、下午两个专场。活动现场设置有思维拓展、亲子互动、专家辅导、现场编程等环节。希望在父母与孩子、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协作和共同参与下,进一步提高少儿编码能力,展示儿童编程想象力。真正做到“程”就梦想,“码”动未来!

image.png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是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解放号杯”程序员大赛的少儿组分赛现场。少年儿童是未来社会的引领力量,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为了通过少儿趣味创意编程,让编程事业在孩童身上萌芽、成长,迸发光明和生机。

image.png

  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少儿组薪火奖30名,每位获奖者可获得2000元奖金,获奖名单将于10月17日公布。

image.png

  据了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少儿编程纳入到基础教育体系,奥巴马、比尔盖茨、扎克伯克等众多名人也都是少儿编程的倡导者,少儿编程在全球掀起热潮。2017年国务院提出了逐步推广少儿编程教育,因此,编程将成为孩子必备的基础技能!

  编辑:闫芮蔓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解放号杯 程序员 大赛

上一篇:科大讯飞”花落大西安!人工智能,让世界听懂我们的声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