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全球程序员节丨姚远:“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有6大热点聚焦

高新区 凤凰网 2018-09-26 13:56:09
[摘要]中软国际一直致力于让程序员群体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的了解和认可,并为程序员群体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展示自我的平台。

      中软国际一直致力于让程序员群体得到社会各界更广泛的了解和认可,并为程序员群体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展示自我的平台。作为“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的执行方,中软国际将推动本届程序员节聚焦西安“丝路硅谷”建设,并举办“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主题论坛,助力丝路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在“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即将启幕之际,凤凰网陕西专访了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姚远。

\

  凤凰网陕西专访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副总裁姚远

  凤凰网陕西:请您简述“全球程序员节”发起的初衷。

  姚远:“全球程序员节”的发起源于中软国际董事会主席陈宇红博士的一个想法。他觉得我们当前的节日大多聚焦在事,聚焦于人的并不多。而中软国际有将近6万的程序员群体,在全国是最多的,有一定代表性,所以他就提出举办“全球程序员节”。

  举办“全球程序员节”的出发点是提升外界对程序员群体的认知度。一般来说,外界对程序员的印象是比较刻板的,但其实程序员有很多核心精神,如锲而不舍的精神、探索的精神、创新的精神、砥砺前行的精神。我们已经进入数字时代,“软件定义世界”的观点已经得到业界的公认,而程序员就是数字产业的核心力量、先锋力量和创新力量,是整个产业的构建者。

  凤凰网陕西:西安打造IT第五级的优势有哪些?

  姚远:永康书记曾谈到:“软件产业是无烟产业”。我们也认为软件产业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西安有打造IT第五级的能力和基础。最大的优势是人才优势。西安的高校资源非常丰富,科研院所众多,科教资源很丰沛;除此之外,西安的大环境也非常好,目前大西安的建设在大轨道上走的非常好,中软在西安的业务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稳固。这说明西安的发展环境对西安打造IT第五级是友善的。

  凤凰网陕西:和第一届相比,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有哪些亮点?

  姚远:“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有6大热点聚焦和2个国家级发布。

  第一、聚焦程序员群体。程序员是数字产业的核心力量,是整个产业的构建者。

  第二、聚焦务实创新。在这方面,我们邀请了风靡硅谷的Design Thinking创新方法创始人、Infosys前首席执行官等业界大咖,通过圆桌论坛、主题演讲、技术分享、高峰对话等为观众解析软件定义时代下的创新转型趋势。

  第三、聚焦科学武装。今年的全球程序员节将深入科学精神、传播科学魅力,不仅邀请中国科学院知名院士与顶尖企业的高层同台对话,还将邀请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法国科学家、《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带来“超级宇宙”科学盛宴。

  第四、聚焦创新人才。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今年我们将邀请“姚班”负责人,并安排了圆桌对话谈创新人才的培养。

  第五、聚焦软件定义世界。我们希望在全球数字化的浪潮中西安能占领数字经济的高地,并通过论坛来探讨数字经济的交易模式、生态建设等。

  第六、聚焦“一带一路”。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全球程序员节能更快地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信息产业、软件产业,拓展上一届建立的云区链接。并希望可以走的更快,连接更多的园区。

  除此之外,在本届“程序员节”期间还将进行两个国家级的发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工业信息化指数》和《改革开放以来软件产业发展回顾与展望蓝皮书》。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程序员节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 6大热点聚焦

上一篇:钻穿打透瑜伽市场 练成西安独角兽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