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全球程序员节丨蔡锐龙:软件产业已成为西安新兴支柱产业

高新区 凤凰网 2018-09-26 13:58:47
[摘要]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系北京精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3000万人民币,是一家研发销售工业软件与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系北京精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3000万人民币,是一家研发销售工业软件与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发展至今已有450余名员工的公司,其中员工研究生比例占60%以上。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占93%左右。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资质” 、“ 西安软件园2017年度优秀创新型企业”,获得了西安市民营科技企业资质等等。

  在“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西安”即将启幕之际,凤凰网陕西专访了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锐龙。

image.png

  凤凰网陕西专访西安精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锐龙

  凤凰网陕西:作为软件企业,您觉得西安举办全球程序员节有何意义?

  蔡锐龙:去年首届全球程序员节在西安成功举办,第一次将视线聚焦于软件开发一线科技人才,受到了软件行业、程序员群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也成为了行业的金字招牌、西安的城市品牌。

  作为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此次盛会所带来的新的动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首先,全球程序员节为广大的程序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窗口和平台,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认可这个群体;其次,为程序员打call,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程序员队伍中,助力实现“人才的丝绸之路”。

  作为一名软件企业的管理者,我认为全球程序员节将西安的优势和软件信息产业的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产业生态环境。西安精雕2012年来到西安软件园,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下,短短几年内,规模不断壮大,从一粒种子长成了一棵小树苗。相信全球程序员节的举办,会把这样的发展再次推向一个高峰。我们会紧跟西安大发展的步伐,努力成为更为卓越的软件企业。

  凤凰网陕西:企业将如何参与到此次全球性大会中?

  蔡锐龙:去年,首届全球程序员节活动以Coding the Future “码未来”为核心主题、以“数字丝路码动未来”为年度主题。我们公司作为邀约企业,分别参与了现场的盛会、“码”唤激情的万人嘉年华、软件企业人才招聘专场、“码”创科技的行业科技展览展示、CSIP第七届中国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年会等等一系列环节。

  今年,全球程序员节将立足科学创新、务实创新,以程序员为载体,将“丝路硅谷”口号叫响,助力西安软件产业腾飞。我们将继续积极主动参与到这场活动举办的热潮当中,协助和支持政府各级部门全方位地参与到更多的环节当中。西安精雕软件将与更多行业企业携手,向行业大咖宣传本届全球程序员节,为本届活动注入新动力,为软件产业发展赋能。

  凤凰网陕西:请结合企业入驻软件新城之后的发展情况,谈谈您对西安软件产业的看法和展望。

  蔡锐龙:永康书记曾谈到:“软件产业是无烟产业,可以做到无限大”。自我们入驻软件新城后,就感受到了软件新城的领导们对西安精雕软件的密切关注。这里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优良的服务,为我们企业吸纳优秀人才、技术研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土壤。近两年,我们西安精雕软件发展迅速,人员规模翻番增长,发展至今已有450余名员工的,软件研发实力得到极大的提升和积累。

  西安的软件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西安高校集中,质量较高的人力资源是巨大优势,发展后劲很大,加上政府对吸引人才和项目有着较好的政策和环境,西安的软件产业一定会快速发展、越来越好。好环境,好政策,好人才,如春风化雨,软件产业已成为西安新兴的一大支柱产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程序员节 蔡锐龙 软件产业

上一篇:钻穿打透瑜伽市场 练成西安独角兽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