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限行6条措施变9条 公共交通加大投入缓解出行难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8-10-09 08:19:07
[摘要]日前,西安市多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宣布将夏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时间延续至11月14日晚。

\

  西安的公交车。资料图

  日前,西安市多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宣布将夏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时间延续至11月14日晚。与此同时,公共交通的互补措施也被首次写入通告,记者今天(10月8日)就有关互补措施进行了走访了公交、地铁、自行车和交警部门。

  从6条变9条 公共交通互补措施首度写入限行通告

  10月5日,西安市多部门联合发布通告,宣布将夏防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时间延续至11月14日晚。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与此前多次发布的“限行6条”不同,本次发布的通告一共分为9条措施,第7和第9条措施中,明确提出了公交、地铁、公共自行车和公安交管部门的责任: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要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提高公交地铁运力和服务水平,解决和创新市民喜爱的绿色出行方式,科学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并合理投放,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

  市公安局要努力提高交通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加和优化公交专用道,确保公交专用道安全畅通和公交优先通行。同时,保障公共自行车等绿色低碳交通出行的便捷。

  那么,这两条措施中涉及的措施落实的怎么样?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记者分别对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西安地铁运营公司、西安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以及西安交警进行了走访。

  公交日均增加110个高峰车次 地铁准备6列备用列车

  其中,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制定了4项公交运力保障措施,日均增加110个高峰车次,调整了运营班次,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同时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峰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

  此外,还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至南门,电子城至大雁塔等客流高峰区域加投区间车,加快车辆周转。必要时还将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西安地铁在早晚高峰期间,严格执行列车时刻表,全线网最大上线列车108列,同时在重点车站准备6列备用列车应对集中大客流。 今天起,还将在后卫寨、纺织城、凤城五路、北大街、钟楼、小寨、丈八北路、太白南路等重点大客流车站增加运营保障人员和安检力量。

  西安公共自行车公司则全员上岗,全员上岗对无桩公共自行车的改造和推进工作,让市民更加方便地使用无桩自行车,给绿色出行创造条件,同时加强了对现有有桩车辆的维护,确保用车方便。

  西安交警也加大了对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的查处力度,通过拖移、查处、抓拍等手段,保障公交专用车道的畅通。同时,路面上的机动民警也及时进行路面疏导,保障公交车的优先出行。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限行 公交 出行难

上一篇:长安区违建拆除后复绿43.66亩 种植油松3200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