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早晨天气灰尘大市民质疑能否晨跑 西安环保局:主要成分是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10-17 07:36:24
[摘要]“这天气是咋回事啊?我看好像污染很重,但数据是良,敢不敢跑步啊?”昨日,西安33岁的市民李女士说,最近自己有些困惑。

  “这天气是咋回事啊?我看好像污染很重,但数据是良,敢不敢跑步啊?”昨日,西安33岁的市民李女士说,最近自己有些困惑。

  李女士说,她有晨跑的习惯,这几天天空总是灰蒙蒙的,但从官方公布的空气质量指数看,却并不是污染。

  昨日西安的天空也是灰蒙蒙的。17时30分,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环保局官网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从10月15日17时至昨日近13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在60与100之间,属于良;13时以后,AQI升到110,一直到16时,仍在100以上,属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对此,西安市铁腕治霾办高级工程师蒋楠说,这几天西安早晨灰蒙蒙的,更多的成分是雾,寒露过后,夜间气温低,早晨水气凝结,容易起雾。此外,空气中PM2.5颗粒物遇到水气后,体积增大,竖直方向扩散被抑制,中午之后,如果遇到阴云天,地面无法得到升温,竖直方向扩散仍然被抑制,再加上没有风,横向扩散条件也不好,所以就导致轻度污染。“16日是阴云天,如果是晴天,午后太阳照射,地面温度升高,混合层高度升高,就像‘锅盖’揭开了一样,颗粒物可以竖直扩散,天空就不会灰蒙蒙的。”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晨跑 雾气

上一篇:西安养老机构服务状况调查 86岁独居老人:合适的太难找 下一篇:收费高、就医难 卫生服务差…寻找养老院如何走出困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