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乘客15元车费付了1500元 8.5元付成875元 西安的哥忙退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0-25 10:53:22
[摘要]这边15元车费付了1500元,那边8.5元付成875元的哥发现后都及时退还   两位乘客都粗心大意输错车费,两位的哥也都及时退还。事件1:着急...

两位乘客都粗心大意输错车费,两位的哥也都及时退还。

事件1:着急给别人转账 车费多付千余元

10月23日下午2时许,的哥陈师傅查看手机时发现有一笔1500元的收入。“我23日下午1点至2点之间,接了三个乘客,这钱肯定是其中一个乘客付错了。”陈师傅说,他不知道怎么把钱退回去,就先把情况汇报给西安市西城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杨队长。

当天下午2时20分许,陈师傅看到顾客留言界面上有新的留言。“付错车费的乘客留了电话,我就赶紧给他回了电话。”陈师傅说,因为不清楚怎么添加乘客的微信,便告诉乘客,让他与车队联系。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乘客刘先生,他回忆道,他是23日下午1时30分许在中国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上车,1时59分在高新四路下车,车费是15元。“我下车时急着给别人转账,付车费时可能就弄混了,直接输成1500元了。”刘先生说,5分钟后到家时才发现付错车费了,就通过顾客留言联系到了陈师傅。

在刘先生的转账记录中,记者看到,23日下午3时,杨队长将1485元转给了刘先生。“很感谢司机和车队的热心帮助和服务态度,也提醒大家在使用手机支付时能多留心。”

事件2:的哥心急多退钱 乘客又主动补车费

无独有偶,10月19日上午9时许,西安伊兰汽车有限公司的的哥马师傅,在长乐公园东门搭载一位乘客前往西安理工大学东门,车费为8.5元。马师傅说,乘客下车后没一会儿,手机屏幕亮了,查看后才发现乘客把车费付成了875元,“我估计乘客是把小数点按错了,后来我看到她的留言后,就马上回复了。”

昨日,记者在马师傅的微信顾客留言界面看到,10月19日上午9时15分,乘客留言:师傅,多付了。9时35分,马师傅回复:加我微信转给你,快点。

“加了微信后,我怕她着急,就赶紧把875元全部转给了她,也忘记扣车费了。”马师傅说。

在马师傅和乘客的微信聊天界面,记者看到,19日上午10时4分,顾客收到了875元,并说,“谢谢您师傅,是我太粗心了。”

昨日,马师傅说,第二天(20日)上午,乘客发现没有付车费,就将8.5元车费通过微信转给了马师傅。“之前还有乘客将钱包落在我车上,我只要能帮忙的都会帮忙,这也是我的职责。”马师傅说。

实习记者 田睿 华商报记者 佘欣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车费 的哥 退还

上一篇:西安教学科研人员因公临时出国 人数时间不设限手续3日内办结 下一篇:西安警方凌晨端掉多个传销窝点 有传销分子怀抱5岁孩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