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蒲城椽头馍不放碱的纯手工蒸馍 传说曾被慈禧钦定为朝廷贡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2 08:17:29 编辑:曹静 作者:康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馍,大家都不陌生,但是酥而不硬、久存不霉、制作中不放碱的蒸馍工艺,就只有陕西省蒲城县的椽头馍技艺了。2009年,蒲城椽头馍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传说曾被慈禧钦定为朝廷贡品

  走在蒲城县城的街道,随处可见售卖椽头馍的门店。说起椽头馍,蒲城人都特别自豪。蒲城椽头馍制作技艺的传承人宋转运介绍,蒲城椽头馍的历史悠久,唐王朝在蒲城葬有5个皇帝,春秋祭祀都献馒头。又传说唐书法家李伯海曾为皇帝陪葬墓书写碑文,立于蒲城北刘村,历代官员名流,专程前来欣赏、临摹和拓取碑文的。北刘村距县城不到10公里,往来人多有品尝和带走蒲城蒸馍的。这些虽非正史,但也可看出,很久很久以来,蒲城蒸馍就做得极好。

相关热词搜索: 香酥 艺人 石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