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暖倒计时热力公司进小区宣贯新条例 这些问题与你也有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02 18:33:48
[摘要]11月1日,西安高新区热力公司技术客服人员走进部分小区,组织物业部门学习《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

 进入11月了,供暖倒计时开始,西安市内各热力公司的准备工作已经快节奏展开。11月1日,西安高新区热力公司技术客服人员走进部分小区,组织物业部门学习《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实际操作中一些物业的测温办法不正确,还有些退费政策掌握不清晰,这些细节都会影响市民的供暖权益。

  最低温度必须18℃     有的物业测温总是高因为操作不规范

  11月1日下午,在丈八一路绿地蓝海大厦物业会议室内,高新区热力公司举行采暖季供用热规范、技术服务交流会,锦业路、锦业一路周边十多家小区物业、热交换站管理人员参加。由热力工作人员对新《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有技术人员对热交换站的管理提出了专业建议和意见。该公司今年实行供暖前分片区交流,此前已在高新路、科技路沿线进行了《条例》的宣贯。

  “这个采暖季最大的变化就是温度提升,最低必须到18℃。”高新区热力公司客服部副部长胡峰朝介绍说,根据条例规定,集中供热期内,正常天气状况下,供热企业应当保证用户卧室、起居室的室温不低于18℃。正常天气如何理解?据介绍,应该是指零下5℃以上即为正常天气。为什么规定卧室、起居室的室温不低于18℃?是因为很多建筑在阳台、厨房、卫生间等地可能就没有安装供暖设备。

  “我们去住户家里测温,和住户自己测温经常差2℃,住户测得低,是不是测温计有误差?”一小区物业人员提出如此困惑,经过询问,他们每次测温时是用红外测温枪打到地面上。对此,热力工作人员分析说,测温枪不能打到地上或者墙上,地面地辐热供暖温度会较高,根据测温规范,测温的位置应该距离地面1.2米处。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倒计时 小区

上一篇: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将于11月5日在西安开幕 下一篇:明起油价降低 普通家用轿车加满一箱油将节省14.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