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街头遇“假香港人”问路借钱 被骗2000元后还帮忙叫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8-11-07 21:09:45
[摘要]“感觉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脑子晕晕乎乎的,给他取了2000元后,回到家倒头就睡着了。”杨女士回忆说。

  “感觉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脑子晕晕乎乎的,给他取了2000元后,回到家倒头就睡着了。”杨女士回忆说。

  自称“香港人”大街上问路借钱

  11月4日下午6时许,杨女士下班路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拦住了她,“他当时还打着电话,问我所处的这条路叫啥名字,我就告诉他,是大寨路丈八北路。”说完后,男子和杨女士解释说,他从香港来,从机场打车到了这儿,司机就把他送到这儿来了。

  杨女士说,男子和她聊家常,称从小在墨尔本长大,在香港读大学,家人要来西安开西餐厅,所以他先来考察一下。

  “他说在酒店刷不了信用卡,必须要银联卡才行,问能否给他看一下我的银联卡。”

  随后,该男子称和香港的叔叔联系一下,“他叔叔说能否把钱打到我的卡上,让我帮他取一下,我就把卡号发给他叔叔了。”

  但是等了七八分钟后,杨女士还没有收到通知到款的消息。

  “因为打过来的钱是港币,兑换成人民币需要6到8小时。”男子边打电话边向杨女士解释,然后还把电话给杨女士接听,“我听对方声音是个女的,说男子的证件和行李都在咸阳机场的一酒店押着,让我帮他先垫付一下。”

  到家后才发觉被骗

  杨女士犹豫了一下,“我觉得对方的钱到我卡上了,直接走掉不太合适,旁边刚好有个自助取款机,我就取了2000元给他。”

  拿到钱后,男子准备打车走,“因为担心司机师傅听不懂他说话,我还把他送上了出租车。”

  回到家后,杨女士接到男子的电话,“他说因为到账时间太长,就把转账取消了,下午会来找我。”这时,杨女士才发觉,可能受骗了,对方来电显示是香港号码,再次拨打时,已无法接通。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银行卡取现短信截图,记者看到,11月4日下午6时43分,通过ATM银联境内取现支出2000元。

  第二天上午,杨女士报警,“警方说这属于借贷关系,建议去起诉。”

  对于杨女士的遭遇,记者咨询了一位民警,他表示,此类诈骗时有发生,目标多为女性,一方面由于女性更具同情心,热心助人;另一方面利用部分女性缺乏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其实即使是香港人,其只要持有有效的证件,在内地任何一家银行都可以办理一张新的银行卡接收汇款。

  民警表示,银行卡卡号等信息的泄露会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市民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各类银行卡,不要轻易借给陌生人使用,特别是遇自称“香港来客”的人搭讪时一定要谨慎,对其所提求助,可拨打110请民警相助,以戳穿其骗术。

  华商记者 王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民 街头 被骗

上一篇:父子俩自产自销假药近300万元 西安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开庭审理 下一篇:花三千块买到假“欧派”燃气灶漏气 找人修又碰到假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