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气温0℃ -1℃ 多个小区室内温度仅达10℃、14℃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17 07:11:50
[摘要]昨日,西安市政供暖进入第二天,不少小区的供热达到了规定的最低18℃。

昨日,西安市政供暖进入第二天,不少小区的供热达到了规定的最低18℃。但在吉祥路、朱雀大街沿线,市民反映供暖温度仍很差,有业主家里温度只有10℃,遇天下雨,冻得人受不了。

昨日,西安有多名市民打进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供暖问题。交了采暖费温度不达标或供暖迟迟不启动,是许多市民的主要“投诉”内容。

外网“憋气”

小区流量只有正常流量七分之一

16日下午,在吉祥路祥和雅居小区,业主刘先生测了客厅的温度,显示为10℃。“都供了两天暖了,咋还是这温度?”王先生说,他跑到物业办询问,发现来问的业主不少,都说家里温度低。

业主刘女士说,家里有老人,早都盼着供暖,从15日等到了16日,入户管道还是冰凉的。该小区是由明德热力公司供热。

“明德热力给的流量只有正常流量的七分之一,就和没供暖一样。”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有6栋高层1000多户居民,内部暖气管网一切正常,从13日就启动循环,热力公司给的流量特别低,正常应该给到60,现在只有8到9左右,虽然给水温度达到了85℃,但流量太低,冷水和热水根本无法交换,物业也是干着急没办法。

该负责人说,相邻小区情况也一样,向明德热力反映,16日中午来了一个工人,说外网“憋气”,正在抢修,但什么时候能好说不准。

费用纠纷

多个小区被推迟供暖

朱雀大街紫郡长安南区业主窦女士反映说,该小区也是明德热力公司供热范围,听说小区物业因为收费问题和热力公司有分歧,今年没有按时供暖,15日下午1点半暖气才开闸,直到16日上午,家里温度计只有15℃。16日下午,该小区物业确认供热开始,但业主普遍反映没有达到规定的18℃。

朱雀大街天伦明珠小区业主马先生反映说,听说小区因为2017年以前的老物业公司欠明德热力几十万元热费,热力公司要求新物业补缴,因此没有按时供暖,业主们多方投诉,政府也进行了协调,直到15日晚上才开始供。马先生认为,小区这事儿和新物业没关系,大部分业主都按时交了供热费,以不给大家供暖的方式来处理这个问题不合适。

此外,网友反映明德广厦明德小区家里冰凉,希望热力公司重视。庞女士反映,雁塔区融尚第十区1号楼,暖气不热。

11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明德热力公司供热服务电话,一直占线。

气量不足

长安多个小区不热

市民常女士反映,长安区金品佳苑和兰桥国际小区暖气都不热,暖气费早交了,找物业和热力公司没有结果。长安区学前师范学院家属院的住户反映,家里不暖和,物业说热力公司热源不够。长安区樱花二路悦美国际小区业主反映管道是凉的。

据了解,长安区新区热力公司供暖工作于11月12日启动,计划启动二号热源站5台天然气锅炉,因气量供应不足,锅炉无法启动。该公司多次和天然气公司进行沟通,希望保障供热用气,但无果。14日紧急启用备用燃煤锅炉,因运行时间过短造成部分热用户在15日零时未达到标准温度。15日中午12时天然气公司开始供气,但仅够保障启动一台燃气锅炉。预计18日中午12时管网可以正常运行,温度达标。

昨日下午,在未央区锦园君逸小区物业办公室内,近百名业主因家中温度仅有14℃-15℃,围着物业讨要“说法”。物业一工作人员说:“温度不达标主要跟热力公司进水温度、热流量不够有关,只要一项达不到要求,供热就会受到影响。”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进水温度 热用户 暖气管道

上一篇: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篇:92号汽油今起每升下调0.41元 普通家用轿车加满一箱油省20.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