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幸福家园小区指定购买壁挂炉 自行购买不安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11-20 07:21:40
[摘要]灞桥区幸福家园业主也反映称,被要求购买天然气公司指定品牌的壁挂炉。小区开发商称,如果业主自行购买壁挂炉,天然气公司通气时是不会安装的。

昨日,华商报A05版报道了新店小区物业强售壁挂炉一事,灞桥区幸福家园业主也反映称,被要求购买天然气公司指定品牌的壁挂炉。小区开发商称,如果业主自行购买壁挂炉,天然气公司通气时是不会安装的。

总费用10500元

其中5900元买指定壁挂炉

“入住10年才通上天然气,大家都很高兴。但小区物业却要大家购买天然气公司5900元的某品牌壁挂炉,而很多住户家里都有电热水器,多掏这些钱有什么用呢?”11月19日上午11时,西安灞桥区幸福家园业主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称,其小区物业也存在通天然气强行搭售壁挂炉的情况,小区物业还表示,如果买壁挂炉人数低于90%,天然气公司不会给通气。

11月19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来到幸福家园小区,在门口的公示栏中,贴有《幸福花园天然气安装公告》,称总费用需要10500元,其中4600元为天然气公司天然气手续办理、施工及通气到户费用;5900元为燃气锅炉费用,业主限定采暖热水两用炉,型号为北京某品牌(质保两个采暖季),采暖面积为120平方米以内,由天然气公司安装到位。开工条件:达到90%以上通气率,开发商按照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并按照约定时间施工、交工。

其中特别明确,如果业主现在不装,以后不再追加安装。签合同收费由公司统一收取,由业主代表监督到天然气公司签订合同,安装时间由天然气公司按照合同统一安排。

开发商:如自行购买壁挂炉到时候不会安装

针对购买天然气公司指定某品牌壁挂炉一事,幸福花园小区开发商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表示,该小区属于小产权房,2010年前后入住,有130多户。作为开发商也是想给大家办好事,通气到户。他介绍,业主购买壁挂炉可以自愿,但如果业主自行购买壁挂炉,天然气公司在通气时是不会安装的。同时,如果业主交款人数达不到天然气公司的通气要求,将无法签订天然气安装合同,该公司将视为业主自愿放弃,收款将在一个月内原数返回。

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公司从未强行搭售壁挂锅炉、报警器、灶具等,幸福花园小区物业强行推销的行为与天然气公司没有关系。(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壁挂炉 天然气 安装

上一篇:在停车牌附近停车一个多月内3次被贴条 西安市民想不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