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行政案件将由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集中管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11-29 10:36:40
[摘要]28日上午,省高院在西咸新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西咸新区行政案件的相关情况向社会进行发布。

  28日上午,省高院在西咸新区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西咸新区行政案件的相关情况向社会进行发布。12月1日起,以西咸新区管委会、辖区5个新城管委会及其相应部门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该辖区内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案件及辖区内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作出的行政行为的案件,统一由西安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

  省高院行政审判庭庭长焦玉珍介绍,省高院高度重视因行政区划隶属关系调整带来的司法服务保障任务变化,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西咸新区辖区内行政案件指定管辖的规定》,并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根据《规定》,自2018年12月1日起,以西咸新区管委会、辖区5个新城管委会及其相应部门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该辖区内因不动产提起的行政案件及辖区内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作出的行政行为的案件,统一由西安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西安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受理对上述案件提起的上诉案件。上述案件的级别管辖标准按照现有规定执行。

  自2016年起,省高院决定由西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集中管辖西安、安康两市辖区内的行政案件和环境资源案件。自集中管辖改革以来,西铁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6085件,审结14262件,是过去同期受理案件的10倍;其中受理行政和环境资源案件14779件,占90%。2017年受理一审行政案件总数位列全国铁路法院第二位,建立了“普通案件在地方法院审理,特殊案件在跨区划法院审理”的诉讼格局,行政案件立案难问题得以解决、裁判的尺度和标准得到统一、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得以树立。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行政案件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

上一篇:西安天朗蓝湖树小区办了洗衣卡 自助洗衣柜却不见了 下一篇:明晚24时油价有望下降 一旦落实加满一箱油将少花20元左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