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追踪|高铁寨小学外唯一通道乱停车 求证5个部门搞不清该谁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8-12-05 07:13:22
[摘要]昨日上午,未央区教育局办公室高主任称,已联系安保科,“学校属于未央管辖,但这条路是属于经开区的。华商报记者向交警经开大队、张家堡街办、未央区教育局、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国土局等五个部门求证,也最终没有得到个准信。

1109690_副本_副本.jpg

  交警经开大队:非市政道路,无执法权

  张家堡街办:非市政道路,涉及拆迁暂时没人管

  未央区教育局:学校属于未央区管辖,但这条路属于经开区

  经开区管委会:是否属经开区管辖无法确定,以区国土局说的为准

  经开区国土局:管理这方面内容的人不在,会向领导汇报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西安高铁寨小学连通外边的唯一通道,全线禁停却停满车辆,昨日华商报A03版报道此事后仍然无人管理。

  从西安市凤城六路东段向北,通往高铁寨小学的这条断头路上,停满了车辆。而在道路南头,设有全线禁停的指示牌及前方150米学校区域的提示牌。由于停满车辆且道路狭窄,学生上下学拥挤不堪,存在安全隐患。

  交警经开大队交警说,非市政道路,无执法权。张家堡街办称不在管辖范围内。未央区教育局称,将联系各方协调处理。

  昨日上午,未央区教育局办公室高主任称,已联系安保科,“学校属于未央管辖,但这条路是属于经开区的。”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询问这条路归哪个区管辖。工作人员称,这个无法确定,并给了经开区国土局的座机号码,“一切以国土局说的为准。”

  记者拨打该号码,对方称确实是经开区国土局,但并不管这方面内容,让记者去咨询经开区管委会。在说明情况后,该工作人员表示,管理这方面内容的人不在,会向领导汇报,或者等相关工作人员回来后回复。但截至昨日发稿前,经开区国土局未给出回复。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再次联系未央区张家堡街办,郭姓工作人员说:“这以前是郭家庙村里的土路,后来村民修成了水泥路,不是正式命名的市政道路。郭家庙是属于张家堡管辖,但这条路不是市政道路,不归张家堡街办管。”那这条路的管辖归谁呢?该郭姓工作人员说,郭家庙村目前正在拆迁,拆迁之后可能会重新规划,“暂时没人管。”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寨小学 乱停车 通道

上一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西安” 下一篇:西安公共停车场 甲醇汽车停车2小时内免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