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赖欠200万不还却开百万豪车出入 长安区法院火速“擒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12-26 19:09:40
[摘要] 秦某申请执行黄某一案,执行标的近两百万,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黄某不仅不履行生效判决书,反而玩起了“失联”。案件承办人王超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存款,但有价值百万的“宝马7系”豪车一辆。

  秦某申请执行黄某一案,执行标的近两百万,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黄某不仅不履行生效判决书,反而玩起了“失联”。案件承办人王超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存款,但有价值百万的“宝马7系”豪车一辆,王超法官随即办理了查封、扣押手续,但由于一直无法掌握车辆以及被执行人黄某的踪迹,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12月21日周五晚上8时许,申请人秦某偶然得知黄某车辆出现,遂赶往现场查看。此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但由于情况紧急,秦某尝试着拨打长安区法院执行二庭的办公电话。铃声刚刚响起,一直在加班的执行员王超便接起了电话,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执行二庭李恒轩庭长进行了汇报,李庭长随即组织执行人员共5人以及司法警察2人,携带扣押、拘留相关手续,驾车赶往现场。途中,李庭长对本次行动进行了初步部署,到达现场后,确认车辆就是被执行人黄某所有,但未见黄某本人,因为车辆停放在临时计时收费的停车场,执行人员判断黄某就在附近。李庭长根据现场地形,迅速对人员分工进行了分配,行动正式开始。

  谢辉法官使出惯用的“蹭车找人法”,通过车辆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拨通了黄某的电话,谎称自己不慎剐蹭了黄某车辆,让黄某来处理。三分钟后,黄某从附近小区走出,两名法警从小区门口两侧一步跨出,直接控制住黄某,李庭长等人同时围上,向黄某出示了证件、拘留决定书以及车辆扣押裁定。黄某这才恍然大悟,眼见无法逃避,便主动交出了车钥匙,随后执行人员将其带回法院,车辆也开至法院扣押。

  面对法院雷霆一击,被执行人黄某知道再无法逃避履行债务,表示同意法院拍卖被扣押的宝马车用于偿还债务,剩余部分同申请执行人秦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申请执行人秦某胜诉权益得到了充分保障。被执行人黄某感慨道:“我知道我在法院有案子,平时在外省漂着,不敢轻易露面,我想着周五晚上回到西安,乘着周六、周日办点事就离开了,不曾想刚到西安就被抓住了,车也被扣了,我算是服了长安区法院了,我以后再也不敢逃避债务了。”

  从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信息,到最终拘留被执行人、扣押车辆,此次执行行动用时不足三十分钟。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失联 豪车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醉酒驾车还追尾 事后竟给交警“撒酒疯” 下一篇:可气!西安七旬老人去医院看病 滴滴司机兜圈子车费涨一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