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冬季屡有小狗被遗弃秦岭 22岁女子十年如一日照顾:请善待它们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06 16:08:00
[摘要]每到冬天来临,位于长安区引镇羊健村的杨姐小动物救助中心就异常繁忙,不时有狠心的主人把小狗遗弃到门口,杨姐小动物保护中心的负责人杨丽非常痛心,她说,这些小狗也是生命,如果决定养就要善待它,即便是要遗弃,也要给它找个安全的容身之所。

\

  每到冬天来临,位于长安区引镇羊健村的杨姐小动物救助中心就异常繁忙,不时有狠心的主人把小狗遗弃到门口,杨姐小动物保护中心的负责人杨丽非常痛心,她说,这些小狗也是生命,如果决定养就要善待它,即便是要遗弃,也要给它找个安全的容身之所。

  多只小狗被遗弃秦岭

  1月6日,西安雾霾浓重,秦岭山里白雪覆盖,温度在零下。沿着蜿蜒的山路走一段,在就到了杨姐小动物保护中心。刚走到门口,就有几十只小狗发现来了“陌生人”,立即奔向狗舍门口,狗叫声此起彼伏。“别叫了,孩子们,是客人来了。”杨姐一声吼,真神奇,这些狗都不叫了,回到了狗舍里。杨姐说起这些小狗,都是说“孩子们”,在她看来,这些小狗都像遇到困难的孩子一样,需要她的关爱。

  “进入冬天之后,天越来越冷了,最近接连三四只小狗被扔在我们小动物救助中心门口,看着它们在天寒地冻里被遗弃,我心里很难受。”杨姐一边说,一边流下了泪水,“我们这里的救助的小狗,大部分都是流浪的、有疾病的、被遗弃的,在我们这里经过治疗,基本都痊愈了,健康的生活着。”杨姐说,几乎每个小狗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这只小狗叫西西,被好心人发现时,它遭遇了车祸,我们把它送到宠物医院治好了;还有这个弹球,被人扔了,我们捡到时发现它身上有个瘤子,做了手术,又变成这么漂亮健康了。”

  爱心杨姐22年如一日照顾狗狗

  杨姐本名叫杨丽,22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小动物救助的公益活动,从此就和救助小狗结下了不解之缘,“30多岁,我离开了银行的工作岗位,专门做救助小动物的义工,一做就是20多年。”杨姐说,一开始她只是做义工,后来,就全职照顾这些小狗,2011年在这个村子租了这块地方,给流浪的小狗们一个安稳的家,随后口口相传,很多人遇到流浪狗,都给我打电话,我再去把狗狗接回来,也有人把狗扔在我们中心门口,还有些是我们从刀下救下来的即将被屠宰的狗……

  送来的小狗越来越多,从一开始的180只,到现在的数百只,杨姐小动物保护中心也数次面临着运行不下去的局面,“狗狗们要吃饭,要建狗舍,要有棉被过冬,都需要资金,我们的物资都来自爱心人士的捐献,记得最艰难的一次,只剩下6袋狗粮了,眼看着就维持不下去了,我们几个义工一起开会,有人提议,把一部分安乐死吧。我当时就崩溃了,哪一个我都舍不得,哪一个都是辛辛苦苦救回来的。后来多亏有爱心人士的及时捐助,度过了一劫。”杨姐说,对他们小动物保护中心来说,冬天就像年关,饥寒交迫,更需要爱心援助,等到天转暖了,日子又会好过一些。

  狗狗也是生命 请善待它们

  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小狗们,没有任何回报,靠什么力量坚持?对于这个问题,杨姐笑笑说:“也许是缘分吧,我的初衷很简单,只是希望小狗们不要颠沛流离,有地方住,能吃饱,这些年初心不改,不愿意任何一个小生命受伤害,靠着这份信念,坚持到现在。”

  杨姐说,寒冬时就是小动物保护中心最难熬的时候,如果有市民喜欢狗狗,愿意领养,可以来这里免费领养,但必须给狗狗办理狗证,也欢迎有爱心的市民来做义工,分担一些照顾狗狗的工作。

  她还想提醒所有打算养狗或者正在养狗的市民:“养狗就要做好心理准备,要为狗狗的一生负责,不能想养就养,不想养就遗弃。如果实在没条件养,可以送到我们这里来,但不要一句话不留就遗弃,要告诉我们狗狗的年龄,是否有疾病,有没有名字,这样即便是有病的狗狗,我们隔离照顾,也不会传染其它狗狗。多一点爱心,就少一个生命陷入困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强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冬季 救助中心

上一篇:西安女子交万元与教育机构签保过协议 5年没拿到证钱也要不回 下一篇:胡家庙街道办出治理扔烟头新招:一公斤烟头可换两升食用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