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新二小校车司机突发疾病紧急停靠 51个孩子安然无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1-08 20:51:13
[摘要]1月7日下午放学时分,一辆校车在高新二小门口刚接上51个学生,车行驶了几百米,突然急刹车紧急停靠在路边。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1月7日下午放学时分,一辆校车在高新二小门口刚接上51个学生,车行驶了几百米,突然急刹车紧急停靠在路边。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家长:对司机没什么印象 但他保护了孩子

  张先生家住高新区的城市风景夏日景色小区,孩子在高新二小上学,因为无法亲自接送孩子,几年前刚入学时给孩子选择了校车接送。这几年孩子每天早晨7点多去接送点坐校车,下午再坐车回来,十多分钟的车程,车上也有跟车老师,家长们一直很放心。

  1月7日晚,他突然在家长群听说了一个消息,孩子乘坐的校车当天出事了,校车司机王师傅在刚接上孩子没多久,突发疾病,但仍然紧急靠边停车。车上有两位跟车老师,有人送王师傅去了高新医院,有人负责安置孩子。

  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问了孩子,但是孩子当时没看到具体情况,说有人看到司机座位那里有不少鲜血。“孩子一直是这个司机接送,但我们平时很少留意他,没什么印象也没说过话,他总是默默坐在驾驶员座位上。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本能保护孩子们,让人感动。”

  家长们都很关心这位师傅的情况,一直在打听。到了当天晚上,家长们得知,司机王师傅经抢救无效离世。

  老师:还剩一点模糊意识 硬撑着开到安全地带停下

  1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时在车上的一位跟车老师,她告诉华商报记者,王师傅在最后意识模糊的时候,依然将车从车水马龙中开出停靠在安全地带,保证车上孩子安全。当天事发突然,她到现在感觉还没有缓过来,不太愿意透露太多消息。

  华商报记者经多方采访得知,事发时间为1月8日下午4时许,王师傅和跟车老师在高新二小门口接上了51位学生,像往常一样离开。刚开了没几百米,突然急刹车,车停下了。这让车上的人感到很震惊,因为王师傅平时驾驶非常平稳,从来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有人发现,王师傅坐在驾驶位上,意识模糊,吐了不少血。而此时,车已经停在了公交站牌的安全地带了,急刹车时有老师摔倒了,但51个孩子没有一个受伤。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位校车司机40多岁,在公司已经工作数年,非常有责任心,评价很好,“上班他总是到的最早的,早晨6点就到停车场检查车辆,将车开到夏日景色停车点,孩子们到停车点坐车。下午放学最早的孩子是3 点50分,王师傅为了早点找到地方停车,平时下午2点就到了,等将近两个小时,就为了找个显著位置,孩子一出校门就能看到车。从早晨六点上班,下午六点多才下班回家。”

  1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校车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事发突然,正在处理司机善后事宜,不便接受采访。

  高新二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没有校车,也没与任何公司合作,这是该小区业主与公司联系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班车。学校老师们得知此事以后,也为这位司机在生命最后时刻保护孩子的行为所感动。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二小 校车司机 突发疾病

上一篇:西安明天有雪!冷空气将吹散雾霾 流感高发期大家谨防感冒 下一篇:长安区一岁男童昏迷抽搐 长安交警车流高峰中紧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