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去年提案立案781件全部办复 这些问题因委员提案改变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27 07:14:46
[摘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提案,省政府在制定《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时吸收了相关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代表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873件提案审查立案781件

  一年来共提交提案873件,经审查立案781件,其中委员提案668件;集体提案113件,占。立案提案分别交由省级有关部门、设区市、中央驻陕单位的86家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1月22日已全部办复。

  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采纳落实的264件;被有关方面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433件;因条件所限未能采纳或留作参考的84件。去年,省政协着力抓好督办工作,提升办理质量。遴选了31件重点提案,由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

  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主席会议,专门听取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对由书记、省长、主席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协商评议。依托办公厅和专门委员会组织委员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开展了11场专题提案督办会,邀请同类提案者与相关部门面商办理。邀请提案者、党政督查部门和新闻单位参加,对省扶贫办、工信厅、教育厅和铜川市政府提案办理工作检查评议。

  这些问题因委员提案而改变

  ■ 关于开通西安至澳门航线的提案,省发改委认真办理积极协调陕澳两地相关单位,促成航线于2018年11月正式开通。

  ■ 关于呼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提案,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 关于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提案,省民政厅等部门结合相关提案,完善促进我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巩固居家养老服务基础地位,开展养老院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 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提案,省政府在制定《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时吸收了相关建议。

  ■ 根据建设陕西影视文化产业园区的提案,省广播电视局决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动西部影视文化产业园等一批新的园区(项目)建设,使之成为影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支撑。

  ■ 关于关注“厕所革命”推进工作的提案,省旅游、住建、交通等部门吸纳有关建议,在规划、建设和管理上积极完善改进。

  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

  2019年将继续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上下功夫。要求政协委员要强化质量意识,提倡每年提交1-2件高质量提案。

  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将加大督办力度,采取综合提案多方协商、同类提案集中协商、热点提案专题协商、难点提案个别协商的方式有序推进督办工作。将突出重点,把委员集中关注、群众普遍关切、办理难度大的提案纳入督办范围,切实提高办理成效。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提案工作 省发改委 督办工作

上一篇:基础教育、空巢老人……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都有这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