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火炉上烧液化气罐 太乙宫民警联合消防成功救下轻生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1-31 08:18:27
[摘要]1月26日21时14分,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辖区一村民向太乙宫派出所报警:“邻居将液化气罐架在钢炭炉子上烧了半个多小时,叫门不应,明显是在自杀!”

  1月26日21时14分,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辖区一村民向太乙宫派出所报警:“邻居将液化气罐架在钢炭炉子上烧了半个多小时,叫门不应,明显是在自杀!”

  民警赶到后发现,现场位于辖区某村三组一户民居厨房,东南北均为住户。当事人周某30多岁,性格内向,以打工为生。妻子和其感情破裂,两年前离家出走,留下一个儿子和爷爷奶奶共同生活,其性情因此变得忧郁,治疗过,但效果不佳,于是整天关门锁户,还经常和家人争吵,就产生了轻生念头。当晚,他怀抱液化气罐架上钢炭火炉扬言要自杀,还持菜刀划破左手腕,生命危在旦夕。

  村民发觉后纷纷劝说,周某虽感激一众好意,但挥动利刃乱舞,坚决拒绝村民劝说。因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周某抵触情绪严重,并且手中握有菜刀,先期出警民警电话请求增援。派出所所有民警立即携带枪支弹药、警棍盾牌和催泪瓦斯,火速赶到现场。

  此时煤气罐已在火炉上炙烤了40多分钟,罐体底座通红,目测已达到承压极限。管片民警张波在隔墙反复对话无果的情况下,建议救援人员转变策略,重新商量方案。现场十多名救援人员全部撤出小院,临时分为3个工作小组,一方面再次进行亲情感化,一方面用高音喇叭将无关人员尽快劝离,同时组织邻居住户紧急疏散。

  经民警及家人多次劝说,周某虽言语回应,但实际上又多次给火炉加炭,情况越来越危急。此时,周某提出要见父母最后一面。在周某父母到达窗外,周某要做最后诀别时,说时迟,那时快,趁其注意力分散,消防救援人员一脚将门踹开,民警一拥而入。此时周某已将液化气罐阀门打开,并连续点击打火机。千钧一发之际,冲进屋内的多名民警合力将周某控制,消防人员趁机夺下烧得通红的液化气罐。民警发现周某左臂鲜血涌流,衣服已全部被鲜血浸湿,很快叫来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从长安警方了解到,因处置及时,目前周某已无大碍。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液化气罐 民警 派出所

上一篇:两天有3位乘客将钱落在出租车上 幸亏遇上好心的西安的哥 下一篇:西北工业大学家属楼突发火情 一名老人被困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