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人大代表建议为贫困生搭建校企平台 让他们更好就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2-17 20:27:35
[摘要]扶贫先扶志,贫困学生的就业关系到贫困家庭的脱贫,为此,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外婆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东大街经理代影歌建议,为贫困大学生搭建校企平台,让他们提前得到锻炼和提高,从而增强就业成功率和就业质量。

  扶贫先扶志,贫困学生的就业关系到贫困家庭的脱贫,为此,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外婆印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东大街经理代影歌建议,为贫困大学生搭建校企平台,让他们提前得到锻炼和提高,从而增强就业成功率和就业质量。

  代影歌重点关注贫困大学生的问题,她在调研中发现,有的高校在确定建档立卡贫困生时主要通过上报资料的方式,没有进行详细的调查,如此一来,帮助的可能并不是真正的贫困生,对扶贫工作的效果带来影响。

  同时,有的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由于缺乏经验,毕业后很多难以实现满意就业,这对家庭经济情况的整体改善也很不利。为此,代影歌建议,以政府扶志、高校扶智、企业赋能、社会帮扶的方式解决这些学生的求学求职难题。由政府号召建立扶志赋能体系,对高校和政府事业单位对接搭建平台,做到政府搭台,高校对接,企业履责,让贫困生先期参与社会实践,增长见识。用储备干部、实习生、实践教学等方式优先吸纳贫困生,同时把企业职后培训交给高校,让高校课程建设结合企业发展,把企业人才发展纳入高校培养目标,从而完善高校课程实践体系,让大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接受职业教育,从而实现更好地就业。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人大代表 贫困生

上一篇:西安市政协委员立案802件提案 290件关注城市治理 下一篇:代表对“四改两拆”调研后建议:涉及群众生活的可适当暂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