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协委员:建议将老人的免费公交卡改为发放补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2-18 07:37:48
[摘要]让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本来是一项暖心的制度,可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供电公司高级经济师卢兢在实际生活中却发现,“老年卡”导致老人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频次过多,增加了高峰时段的拥堵,也给老人造成了安全隐患。

  让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本来是一项暖心的制度,可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供电公司高级经济师卢兢在实际生活中却发现,“老年卡”导致老人乘坐公交车出行的频次过多,增加了高峰时段的拥堵,也给老人造成了安全隐患。她建议将免费公交卡改为交通补助,这样有助于让老人理性乘坐公交出行。

  卢兢调查发现,上海2016年取消“敬老卡”后,老年人纷纷表示支持。上海市民政局表示,这种改变既有利于解决高龄老人出行补贴因各区县财力不同、出行状况不同产生的不均衡问题,也有利于完善老年公交优惠的实现方式,给予老年人更多的福利自主支配权和选择权,体现了对老年人权益的最大的尊重。且标准是全上海市统一的,也实现了福利的均等化。

  卢兢建议:终止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制度,改为给具有西安市户籍且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发放综合津贴,变暗补为明补,福利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扩大了覆盖面,而且更加公平,也有利于减轻交通压力、避免社会资源浪费。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出行 敬老卡 补贴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西交大教授建议:买车应提供"车库证明"避免无处停 下一篇:陕师大长安校区家属院现公益餐厅 高龄独居老人免费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