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价值18万余元芯片派送途中丢失 顺丰方面只赔5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3-10 11:51:18
[摘要]价值不菲的快件在派送途中丢了,因没有保价,到底该赔多少成为问题。

  价值不菲的快件在派送途中丢了,因没有保价,到底该赔多少成为问题。

  张先生是西安人,经营着一家电子公司,去年12月7日,张先生在深圳的合作商使用顺丰快递给他寄了一批芯片,价值18.63万元。“顺丰一般隔天就能到,我第二天给快递员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能送到,他说我的快件丢了,正在找。”张先生说。

  在张先生提供的销售合同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丢失快件是某品牌的芯片,单价18630元,共10件,总计18.63万元。快件派送详情中显示,2018年12月8日晚8时许,因休息日或假期客户不便收件,快件派送不成功,待工作日再次派送,派送员毕某。从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9日,一直重复显示正在派送途中或快件派送不成功,已与收方客户约定新派送时间,到1月10日时,显示快件已签收。

  “他们不可能在派送详情中显示快件丢失,所以才一直显示和我约定了新的派送时间。”张先生表示,“我多次找顺丰公司协商,对方称最高可赔5000元,虽然没有进行保价,但这和我的损失比起来差太远了。”

  张先生说:“虽然快件没收到不是我的责任,但是在西安丢失,发件方已将此事委托于我,所以一直由我负责协商。”

  记者联系了派送员毕某。“从这个快件丢失后我就被停岗了,公司让我去找这个快件,可怎么也找不上。”毕某说,每个区域有3个快递员,其中一个是专门负责从公司站点把快件带出来,再由其他两个快递员进行配送。“派送系统显示有这个快件,但我在派送时发现没有,可能是掉在路边了。”

  毕某说,停岗找丢失快件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初,“我不能继续找了,孩子读一年级,媳妇没有工作专职带娃,家里只靠我一个人挣钱,所以就直接从顺丰公司辞职了。”毕某表示,不干送快递这一行后,现在他在摆摊卖水果维持生计。

  随后,记者联系了顺丰速运,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保价的快件丢失后,最高赔偿所付运费的7倍,张先生的丢失件运费是23元,7倍是161元。“已经和张先生协商了三四个月了,3月1日的协商结果是按照特殊申请的标准,给他赔偿5000元,远比7倍运费多,但对方不同意。”华商报记者 王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芯片 赔偿

上一篇:已申请破产为何继续收取押金 市民质疑“小二租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