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汽车用品市场现猫腻 “黑轮毂”穿上“奔驰”外衣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陈飞波 2019-03-14 08:39:04
[摘要]“3·15”临近,昨日太华北路工商所对辖区内的北二环汽车用品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部分商家存在“绝对化”宣传、商标侵权、销售“三无产品”等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责令涉事商家停业整顿,并依法暂扣部分商品。

  “3·15”临近,昨日太华北路工商所对辖区内的北二环汽车用品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部分商家存在“绝对化”宣传、商标侵权、销售“三无产品”等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责令涉事商家停业整顿,并依法暂扣部分商品。

  产品无中文标识

  宣传“绝对化”

  在北二环汽车用品市场内,一家名为“龙膜漆面保护膜”的汽车用品店内销售的汽车贴膜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其外包装盒上没有中文标识,无法辨别生产厂家、地址等商品应有的必要信息。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店员辩解称,该产品从美国进口,对此执法人员表示,根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在国内销售的进口产品必须张贴中文标识。

  此外,该店内张贴的汽车贴膜宣传海报上,“全球销量最佳”“全球最具影响力”“全球第一张太阳膜”等语句屡见不鲜。执法人员表示,《广告法》规定,商品宣传时,如不能提供应证材料,则不能使用“第一”“最好”等“绝对化”词语误导消费者。对此,执法人员要求店家现场撤下该宣传海报。

  欲查扣违法商品

  店家谎称“卖完了”

  除了商品无中文标识外,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销售的汽车轮毂也有“猫腻”。“你这个轮毂的外包装在哪里?把合格证、进货单据等材料出示一下。”执法人员指着一个贴着“奔驰”商标的轮毂说。面对提问,店员含糊其辞,无法拿出商品的相关材料。将轮毂上的商标拆下来后,执法人员发现其做工粗糙,相同的情况还有“宝马”“大众”等知名品牌。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6个涉嫌商标侵权的轮毂,但欲暂扣无中文标识的汽车贴膜时,却发现摆在店内的包装盒全是空的,店员谎称该商品已经卖完。细心的执法人员在该店二楼的角落里发现了同样的商品,随即依法暂扣了8盒无中文标识的汽车贴膜,责令商家停业整顿,在期限内带上产品的进货单据、合格证等相关材料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消费时请擦亮眼

  勿轻信商家宣传

  昨日经执法人员检查,北二环汽车用品市场内的部分商户在经营时,或多或少存在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如一家名为“野马”的汽车用品店,店内销售的车用手机防滑垫上标有“特警”字样,被执法人员责令下架;一家名为“雷鹏”的汽车用品店销售的汽车贴膜前期抽检不合格,商家逃避处罚,在限期内拒不到工商所接受处理,下一步将吊销其营业执照。

  太华北路工商所副所长管永宏表示,对于辖区内违法违规经营的商户,工商所将坚决予以打击。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用品及其他商品时,注意查看商品的合格证等相关材料,购买后务必索要发票,同时理性消费,擦亮双眼,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本报记者 白圩珑 陈飞波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 汽车 广告法

上一篇:保健品讲座变成推销“原始股” 西安多名老人交钱后公司跑路 下一篇:无“竣工验收备案表”强制收房 住建局:已下发纠违通知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