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4岁妹妹看望78岁姐姐却迷路 巡逻民警一路搀扶送到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4-24 20:24:51
[摘要]74岁的马老太太去探望生病的姐姐,途中买了姐姐爱吃的包子后却迷路了,“那个警察胖胖的,戴着眼镜,一手搀着我,一手帮我提着东西,还开着警车把我送到了姐姐家。”马老太太感动地哭了。

5cc02ea56670e_副本.jpg

74岁的马老太太去探望生病的姐姐,途中买了姐姐爱吃的包子后却迷路了,“那个警察胖胖的,戴着眼镜,一手搀着我,一手帮我提着东西,还开着警车把我送到了姐姐家。”马老太太感动地哭了。

  74岁的马老太太是河南人,一直生活在西安,家住含光门附近。“昨天听我孙女说,她姨奶(马老太太的姐姐)又住院了,我晚上就心急的睡不着,今天吃过午饭就准备去医院看看姐姐。”马老太太说,她姐姐喜欢吃五路口附近的一家包子,她买完包子后,却找不到去医院的路了,不知道要坐哪趟车。“我腿脚不方便,经常腿疼,走路一跛一跛的,正心急时有位巡逻的警察走过来,询问我是不是迷路了。”

  马老太太说,警察要送她去医院,她就给姐姐打电话,想问她在哪个病房,结果姐姐说她23日下午就已经出院、回家休养了。“得知这一情况后,要送我去医院的这位警察同志,一手搀着我,一手帮我提着东西,让我坐上警车,他送我去姐姐家。”马老太太说着就哽咽了起来,“这位警察胖胖的,戴着眼镜,看我腿有毛病,我上车时扶着我的腿,到了姐姐家也扶着我上楼梯,一直送到姐姐家门口,我真是太感动了。”

  “我身体不好,经常住院,但一般都不告诉妹妹,她腿也有毛病,不想让她来回折腾。”马老太太的姐姐说,“当时她给我打电话说要去医院看我,我就赶紧告诉她我已出院在家,妹妹找不上路,孩子们都去上班不在家,我只能卧床,不能下床活动,不能去接她,多亏了那位好心的警察把她送过来。”

  到姐姐家后,马老太太询问送她的警察叫什么名字,想表达感谢,但对方只说‘您安全到家就好。’马老太太就让她83岁高龄的姐夫拨打了华商报热线88880000,想通过媒体报道表达对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好警察的感谢。“我年龄大了,真的太感动了,感觉雷锋时代又来了。”马老太太一个劲的说着。

  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好心的民警韩海斌。45岁的韩海斌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中山门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当时正好巡逻路过,看到老太太腿脚不方便,还提着东西,感觉她比较焦虑,就上前询问了一下,老太太说她糊涂了,迷路了,我就开着警车把她送到了她姐姐家。”韩海斌说,“这太寻常了,每位民警见到了都会这么做的。”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迷路 民警 含光门

上一篇:快看!“五一”假期西安北站开车接站不能进入落客平台 下一篇:补办购房合同一套免费另一套要收600元?律师:费用明显过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