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打掉17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14人“网恋”骗钱上百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4-25 07:15:25
[摘要]在未央辖区先后侦破“4·15”特大网络贷款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在高新区辖区先后侦破“1·22”网络投资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4·16”电话贷款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变化的新趋势,近期,西安市公安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反诈利剑”专项战役,已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7名,连续打掉犯罪团伙、窝点17个。

  其中,警方在浐灞辖区侦破“4·12”网络交友系列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各类App社交软件与受害人“交友”,逐渐确立虚假男女朋友关系,后又以身世可怜、家庭变故、生病购物等方式博取同情,以借钱为由骗取受害人钱财,一旦受害人不借钱或索要欠款,便与受害人不再联系。现已发现的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上百万元。

  在未央辖区先后侦破“4·15”特大网络贷款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犯罪嫌疑人通过电话假冒贷款公司客服拨打受害人电话,当受害人有贷款意向后,便以各种优惠条件为许诺,让受害人加微信详谈,并让受害人登录所谓的虚假网络链接办理,后犯罪嫌疑人以办理贷款收取保证金为由实施诈骗,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手段专业,目前已查明涉案百余起。

  在高新区辖区先后侦破“1·22”网络投资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4·16”电话贷款诈骗案,打掉诈骗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软件控制拨打电话,推销贷款业务,当客户有办理贷款意愿时,便有所谓的“贷款服务人员”微信与之详谈,后通过网络诱导客户在虚假网络平台办理贷款业务等方式,以缴纳手续费为由骗取钱财,案件涉及全国多省市,涉案金额近百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犯罪嫌疑人 受害人 网恋

上一篇:河南漯河中小学生按照身高安排桌椅 西安又是如何做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