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花52万买商铺 3年后发现开发商名下空空如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08 19:57:32
[摘要]3年前购买的商铺,到现在还没有动工不说,还被房管部门查封了。通过仲裁、法院执行裁定等多个环节之后,购房者发现,开发商名下空空如也。

4afqaxby.jpg

3年前购买的商铺,到现在还没有动工不说,还被房管部门查封了。通过仲裁、法院执行裁定等多个环节之后,购房者发现,开发商名下空空如也。

  2015年8月,西安市民陈女士接到了一售楼小姐的电话,称在凤城七路有一个“天承明广场”项目,位置好,未来的发展潜力大,性价比很不错。刚好手上有闲钱,她就心动了。去售楼部后,置业顾问出示了土地证,并称规划证8月25日就能办下来。

  考虑到至少有两证,陈女士就下决心购买,8月10日,她和该项目的开发商陕西天承明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购买了两套商铺。

  “共计100多万,我先支付了五成,52万元,剩余款说是可以办按揭,”陈女士说,合同中标注,该项目土地规划用途为商业,土地使用年限为40年,“还专门写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日期为2015年8月25日之前,开工日期为9月15,竣工日期为2017年12月31日。”

  合同签了后,该项目迟迟不见动工,规划许可证也没办理,陈女士就起了疑心,“该不会有问题吧,就向开发商索要贴息款,但开发一直推脱,我就向西安市仲裁委提出仲裁请求,要求开发商退还我的购房款和利息,仲裁委裁决结果是支持我的请求,可开发商迟迟没有给我退款。”

  今年1月,陈女士又申请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但随后,她收到的执行裁定书显示,被执行人陕西天承明置业有限公司名下无存款,无土地使用权、房产、车辆、证券等登记信息,亦无财产,“也就是说,被执行人陕西天承明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什么都没有,当初置业顾问给我看的土地证是假的,整个项目都是假的。”

  5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凤城七路上的“天承明广场”,这里还有一个云朵公寓的项目部,很多曾在这里购买了公寓的市民也是一脸的愤怒和无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开发商 预售合同

上一篇:好消息!大唐芙蓉园开通免费开放日线上预约平台 下一篇:纺渭路一女司机抱着小孩开车 被举报罚100元记2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