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违法经营多次警告不予理睬 西安东三爻违建烤肉店被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5-10 08:12:39
[摘要]烤肉店在地铁口人群密集处,占道影响交通不说,还明火作业,十分危险。”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执法人员说,他们多次上门,责令其停止侵占公共空间行为。

         烤肉店在地铁口人群密集处,占道影响交通不说,还明火作业,十分危险。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5月8日下午依法对此予以强制拆除。

  “该烤肉店就建在东三爻城中村口,紧邻地铁D出入口,位于人群密集处,不仅占用人行道,严重影响交通,而且日常使用液化气罐明火作业,非常危险,严重影响地铁运营安全。”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执法人员说,他们多次上门,责令其停止侵占公共空间行为,限期拆除违法建筑。但限期拆除时间已到,对方毫无拆除意向。他们遂决定对该处违建进行依法强拆。5月8日下午,该分局执法人员7人,专业工人13人,依法将这个“钉子户”烤肉店完全拆除。

  该分局负责人说,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禁止在地铁通风口、车站出入口50米范围内存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放射性和腐蚀性等物品,禁止擅自在地铁出入口、通风亭等设施保护区使用电焊、气焊或者进行明火作业,相关部门多次上门与烤肉店负责人沟通,对其危险行为进行劝阻,但收效甚微,烤肉店依旧我行我素开张营业,让人十分无奈。他们随后将继续对三爻村地铁站D口外,私搭乱建现场进行排查,督促租赁户尽快搬离,同时与三爻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搭建户进行沟通,进一步做好其他违建拆除准备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烤肉店 违建 强拆

上一篇:西安市民闲置房被要求全额交物业费 这样合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