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民花6500元买了块瑞士表 10个月3次出问题维权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05-29 20:02:50
[摘要]市民司女士打进热线说:“去年七夕买了块美度(MIDO)机械表,第二天就出现走时不准。10个月间该表至少3次出现走时问题。经销商、售后互相推脱,不理我的换货请求,只是让修。”

  市民司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去年七夕买了块美度(MIDO)机械表,第二天就出现走时不准。10个月间该表至少3次出现走时问题。经销商、售后互相推脱,不理我的换货请求,只是让修。”

  市民:买回家第二天就出现问题

  据司女士所称,2018年8月16日,她在城北王府井百货博观表行购入一块美度机械表。

  她说:“美度是瑞士品牌,当时正值七夕,原价8000多元的表折扣下来为6500元。可购表第二日,该表就出现走时不准,先是慢了5分钟,观察几日后慢得更多。专柜工作人员调表后让回家观察。但没几天,表又再度走时慢,我又拿到专柜调表,没过几天再度走时慢。2018年9月5日,还出现过停走,但我当时出差,只能到月底回来后前往专柜。2018年10月16日,专柜工作人员告知已从官方售后取回,但拿回家后当晚10时许,表的走时竟慢了1个小时,之后还出现停走。只能再到官方售后维修。”

  据司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2018年10月27日,专柜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取表,并称这次的问题是表摆幅有些低,容易受磁场影响。而磁场很难界定,每个人佩戴手表的环境不一样,电视、电脑、手机、保险柜等等。

  但不到半年时间,2019年5月初开始,司女士的表又出现每天快一分钟的情况。“目前,我的表已快了12分钟。10个多月这么多问题,我觉得我提出更换不为过,但却被经销商以种种理由驳回。”司女士有些无奈地说。

  司女士还拨打12315投诉,尽管有工商局工作人员联系过她,但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经销商:得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报告

  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司女士一同前往购表专柜,工作人员认可司女士的说法。但以“三包”规定称,司女士的表已过相关期限。

  该工作人员虽一再强调司女士问题都可得到正常解决,但却说:“官方售后一旦承认该表有质量问题,我们就可更换或退货。而美度官方售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即一旦由非官方售后开盖维修,出现任何问题可不再认可。不过目前,官方售后认为该表没有质量问题。如果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表有质量问题的报告,我们也可按检测结果处理。”

  不过,该工作人员给出的“解决方案”被司女士直接否认。“我咨询了几家能出具报告的检测机构。但‘质量问题’这个概念非常宽泛,很有可能我花了高价检测出的‘质量问题’并不符合官方认定的质量问题”她说。

  另外,司女士称买表时,工作人员只给了她一张印有“博观表行”的黑色质保卡。“大概就是有质量问题保修两年”司女士说,“当时没有经验,没想到名表也会出现这么多问题。”

  官方售后:一年内出现3次相同故障才可换货

  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陪同司女士前往和平路美度西安官方售后中心。司女士先讲述了购表之后的种种“糟心”遭遇,并提出换表要求。

  售后人员将表放在测试仪器上检测,很快就称:“这个维修次数不算多,该表目前出现的问题为‘误差过大’,24小时的静态误差为30秒(售后人员称:美度的误差为10—15秒内),但表的动力储备等均正常没有质量问题。”

  在司女士的质疑下,售后人员还分析了一些表走时不准的原因。“机械表大部分零件都为金属,抗震性差,且负责调解机械表时间快慢的快慢夹,游丝轮像蚊香一样,受到磁场、碰撞等影响,确实会影响走时。比如通电的电脑、正响铃的手机产生的磁场,还有汽车的颠簸等都可能影响走时。像司女士购买的这款,其实属于轻奢款,适合商务休闲、正装场合、散步时佩戴,不适合剧烈运动场合等等。”对此,司女士则说:“确实,这机械表太娇贵了。”

  而对司女士所称两次维修,售后人员查询后却称没有维修记录。直到司女士现场与专柜工作人员电话确认后,售后人员才“松口”说:“没有维修记录也可能是我们工作失误。但美度的退货要求‘一年内出现3次相同故障才可由我们向经销商建议换货’,即便前两次故障相同,要退货也得本次维修后才能定夺。”

  这套“说辞”,司女士直称“首次听说”。“对机械表来说,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外行,故障判断一般都是售后说了算,况且美度专柜工作人员也说其他维修人员一旦‘开盖’,官方售后就不认了。那这种换货‘约定’基本不可能实现。”司女士说。

  对华商报记者所问的是否有人买了美度手表成功“换货”,一售后人员称有人换过,一售后人员称没人换过。

  下午4时许,沟通2个多小时后,一售后人员突然说:“还有一种方案:为司女士更换机芯,这也是我们售后的最大权限了。司女士、经销商和售后三方在场的情况下,我们可为司女士更换机芯。”

  之后,一售后人员现场与经销商沟通,但对方回复:“现美度专柜已撤,尚无现货。”

  不放心的司女士也再度与专柜工作人员沟通,对方称需要向公司汇报,最晚明天(30日)回复。

  司女士无奈地摇头说:“售后同意换了,经销商态度又变了。哎!消费者维权咋就这么难?”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瑞士表 美度机械表 维权

上一篇:中贸广场禁烟不力 卫生间有人吸烟后PM2.5数值赶上最重雾霾天 下一篇:西安星海名城业主5年欠3000元物业费 物业竟收3万多滞纳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