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老人身携10多万元现金流浪湖南 警察跟了他一路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9-06-18 10:23:53
[摘要]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正拿着百元大钞在河里洗,民警立即将老人带离河边。

  6月12日上午8时,连续多日的暴雨仍在持续,多地河水暴涨。

  娄底涟源市石马山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石马山镇龙峰村有位老人在河边徘徊,怕有危险,请求出警。

老人麻袋背10多万元现金流浪湖南 警察跟了他一路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老人正拿着百元大钞在河里洗,民警立即将老人带离河边。经过简单的沟通,民警发现老人操外地口音,手中提着的麻袋中竟装满了百元现金,初步估算有近十万元。

  民警欲将老人带往派出所继续了解情况,但老人精神恍惚,认为民警与他人会对其有所图,民警给的食物、水、雨伞,老人均不接受,更不愿跟民警回派出所。

老人麻袋背10多万元现金流浪湖南 警察跟了他一路

  老人身携巨款,天又下着雨,民警担心其人身安全,只好一面开着警车跟在老人身后,一边对他进行劝解。在4名工作人员轮番劝说了一个半小时后,老人终于愿意上警车,跟民警回到石马山派出所。

  经询问,老人可以清楚地说出自己的姓名、年龄,民警根据其提供的信息联系到其家人。家人反映,老人是上海市青浦区人,67岁,至今未婚,有精神病史,但可以与其进行简单沟通。 

老人麻袋背10多万元现金流浪湖南 警察跟了他一路

  老人说,自己离开上海前将所有积蓄全部取出,准备独自一人乘火车从上海前往昆明,但到了湖南涟源附近时旧病发作,认为火车上有人抢钱,他感到害怕,便从火车上下来,在涟源流浪了5天,直到被居民发现。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往涟源市救助站,经过民警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起清点,老人随身携带的现金有11.9万余元。目前救助站工作人员已联系到他的家人,将由救助站送其回家。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晓珠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10万现金 流浪

上一篇:四川长宁震中群众灾后第一顿饭:邻里团结煮大锅面 下一篇:章莹颖案嫌犯搜索记录曝光:人体分解、捆绑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