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学跑道挖出遗体疑似失踪16年职工 家属:隐约知道父亲被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利民 2019-06-21 07:22:23
[摘要]华商报记者昨日从湖南怀化市公安局获悉,新晃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获取一个16年前的命案线索,警方6月19日在新晃一中跑道内挖出一具遗体。

华商报记者昨日从湖南怀化市公安局获悉,新晃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获取一个16年前的命案线索,警方6月19日在新晃一中跑道内挖出一具遗体。

  举报操场项目偷工减料

  职工失踪16年

  由于时间和地点上都有较高的吻合度,网上有消息称,2003年,新晃一中职工邓世平举报学校操场项目偷工减料、虚报工程款遭杀害,被埋在跑道下面,16年后被警方挖出。怀化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遗骸是6月19日晚上从新晃县一中跑道内挖出,至于遗骸是否是邓世平还需鉴定。不过,2003年确实有一位邓姓男子失踪,最近破获的一起扫黑除恶案件,嫌疑人交代了16年前邓世平的案件,警方顺藤摸瓜找到遗骸。

  邓世平儿子邓兵(化名)昨日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新晃一中挖出的骨骸是不是自己父亲邓世平的,仍需进行进一步鉴定。“如果鉴定真的是父亲,到时候会有很多话想对媒体和公众说,现在说多了不好,毕竟还没有确定,万一不是呢?”

  邓兵说父亲曾是学校后勤保障部门的职工,失踪时正负责学校操场的修整工作。失踪前就是去学校上班,与平时相比没有什么异常,家人都怀疑他可能去朋友家打牌去了,但后来一直没有找到,失踪3天后他们就报案了。报案材料显示,2003年1月22日上午8点,邓世平前往新晃一中上班,中午没回家。家属四处寻找无果后报警。报案材料强调,邓世平生前见的最后一个人就是杜少平。杜少平是校长黄某某的亲戚,承包修建了学校操场。

  邓兵告诉华商报记者,父亲失踪那年53岁。父亲失踪后,他们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这个过程也很蹊跷,里面有很多事情现在不方便说,但是陆续得到一些线索,都指向父亲遇害了,也隐约知道父亲被埋了,后来慢慢有了目标嫌疑人,但是苦于没有证据,再加上对方有一些背景,总之出于方方面面的考虑放弃了寻找。

  嫌疑人涉黑被抓

  交代其他案件时供出此案

  邓世平的弟弟邓先生介绍,哥哥的失踪以及遇害与举报学校偷工减料有关。“2003年,新晃一中新修了一个操场。是时任校长黄某某的亲戚杜少平修的,哥哥认为操场质量有问题,先是拒绝签字,然后又向县里举报,没过多久便失踪了。我们四处寻找无果,就怀疑哥哥遇害了。哥哥遇害可能与举报一事有关,我们一直在反映情况。不久前,黄某某的亲戚因为涉黑被抓,之后才供认出遗体被埋在了操场内。”

  怀化市公安局上述负责人说,目前,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已成立专班调查此事,已对时任校长黄某某及10余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商报记者查询新晃一中官方网站发现,黄某某于1993年3月至2005年任该校党总支书记,其中,1988年5月至1998年2月任该校副校长,1998年2月至2004年2月任该校校长。今年4月,黄某某的亲戚杜少平被列为犯罪团伙主犯。

  今年4月17日,新晃警方发布通告称,近日,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杜少平犯罪团伙,抓获杜少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为依法打击犯罪,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该团伙违法犯罪线索。同时,正告该犯罪团伙其他成员认清形势,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警方通报称,杜少平,男,1962年4月7日出生,户籍地为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太阳坪路35号。邓兵说:“杜少平因为别的案子被抓了,他又交代了我父亲的案子,警察根据这个线索去侦查办案,抓住了当时几个作案人,那几个人带警方去了埋尸地点。”

  新晃一中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案件未对学校造成影响,目前学校仍正常上课。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新晃一中始建于1939年,系怀化市首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该县唯一一所高级中学,2011年恢复了初中办学,新晃一中由原来的高级中学演变成完全中学。学校占地面积81081平方米,建筑面积4763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8个,在校学生2600余人,在职教职工203人。 华商报记者 王利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线索 被抓 警方 案件

上一篇:今天陕西下雨天仍将持续 你可能要在小雨中过周末了 下一篇:咸阳一女子照顾患精神病妹妹6年 无奈与丈夫离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