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制造假象一房两卖 西安住建局公示3起典型商品房违规销售案例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19-06-27 17:16:36
[摘要]近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了三起典型商品房违规销售案例,涉及西安四家房地产公司。

QQ截图20190627171555.png

图/网络

  华商网讯 未将群众购房款直接打入监管账户、以“先到先得”形式营造虚假热销场面、一房二卖……近日,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了三起典型商品房违规销售案例,涉及西安四家房地产公司。

  案例一:两家房地产公司未将购房款直接进入预售资金监管账户

  西安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合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在“陕西国际商会大厦”及“金辉世界城I地块”项目销售过程中,未将群众购房款直接打入监管账户,长期未给购房人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损害购房群众合法权益。按照《西安市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相关规定,西安市住建局向其下发《责令整改告知函》,视其情节,对西安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出记10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及新申请预售许可业务的处理决定,对西安曲江合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做出记5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的处理决定。

  案例二:天坛佳苑”项目以“先到先得”形式营造虚假热销场面

  西安强源置业有公司在 “天坛佳苑”项目因意向登记人数不足房源数开展自行销售。但在销售过程中,以“先到先得”方式开展选房活动,造成群众连夜排队,营造虚假热销场面,违反西安市商品房销售应做好应急预案、禁止深夜开盘等管理规定,产生不良影响。按照《西安市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相关规定,西安市住建局对开发公司作出记3分的处理决定。

  案例三:“梨园公馆”项目一房二卖,严重损害购房人权益

  西安融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梨园公馆”项目销售过程中,由于公司内部股权纠纷等原因,导致一房二卖,严重损害购房人权益,多次引发群众投诉。按照《西安市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相关规定,西安市住建局对开发公司作出作出记10分和暂停房屋网签销售及新申请预售许可业务的处理决定。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制造假象 一房两卖 商品房

上一篇:陕西去年共查获毒品2.409吨 查获吸毒人员1.7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