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曝光车窗抛物司机 不文明行为将被纳入征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裕康 安馨雨 2019-07-09 08:06:01
[摘要]果皮、烟头、牛奶盒……随着炎炎夏日到来,西安街头车窗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又开始多了起来,不但给过往车辆造成交通危险,还给环卫工清扫马路带来安全隐患。

  车窗抛物将被纳入征信系统

  对此,一位交警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乘车人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在行驶机动车的时候,车窗抛物因为“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可能会被记2分。

  根据西安《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单位或个人违反规定随意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罚款100元以上200元以下,单位罚款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并将不良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同时,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积极对接征信部门,将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行为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所以,在不久的将来,车窗抛物等这些被举报数据都会被并入征信系统。

  据介绍,一旦被纳入征信系统,某些征信不良的人,是无法贷到款以及办信用卡的。如果贷不到款,将会影响个人买房、房贷等一系列的问题。另外,如果征信不良甚至是上了征信黑名单的话,会在交通出行方面受到限制,如不能乘坐火车、飞机以及某些汽车等等,生活当中会造成巨大的不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车窗 不文明行为 抛物

上一篇:拆迁安置未达成一致被赶出家门 西安半路夫妻离婚后再打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