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交警曝光车窗抛物司机 不文明行为将被纳入征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杨裕康 安馨雨 2019-07-09 08:06:01
[摘要]果皮、烟头、牛奶盒……随着炎炎夏日到来,西安街头车窗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又开始多了起来,不但给过往车辆造成交通危险,还给环卫工清扫马路带来安全隐患。

  车窗抛物拷问道德

  “车窗抛物不就是扔个垃圾么,能有什么危害?”有市民问。交警说,车窗随手抛物现象折射出了个别市民公共意识淡薄、文明素质不高的问题,既污染了城市环境,又增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为了清除这些“车窗垃圾”,环卫工人要在行驶的车辆间穿行,安全隐患极大。一个坏习惯,就可能让他们受伤甚至失去生命。车窗抛物会影响后方车辆驾驶员的视线或道路状况,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车窗抛物,后果自然更加严重。

  提醒广大驾驶员与乘车人员,从自身做起,从此刻做起,充分认识到车窗抛物给人们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带来的危害,做文明西安人,为共筑美好大西安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让大西安因你更美丽!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杨裕康 安馨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车窗 不文明行为 抛物

上一篇:拆迁安置未达成一致被赶出家门 西安半路夫妻离婚后再打官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