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瑞力健身合同约定“健身卡免费转卡一次” 女子转卡却屡受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9-07-17 08:26:03
[摘要]对此,陕西多隆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浩忠认为,健身房的做法属于违约行为,因为合同中没有约定被转卡人的年龄限制。

   孙女士办卡时签的合同                         

  孙女士在西安市李家村十字的瑞力健身华清广场店办了一张健身卡,因为经常出差,不久前欲将健身卡转给父亲使用。办卡时孙女士与健身房签的合同上写明了“免费转卡一次”,但孙女士在转卡时却屡屡受限。

  首次转卡被告知要补交800多元

  孙女士的健身卡是2018年11月10日办理的,定金加会员费共计1800元,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在健身房营业时间内,可不限次数消费。“因为平时工作忙,自办卡起我就很少去。”孙女士说,今年4月,因为所在公司的业务增多,她的出差频率变高了,便欲将健身卡转给父亲使用。

  “办卡时,双方签的合同的左下角有一行字,内容为‘免费转卡一次’。”孙女士称,这是当时给她办卡的业务员手写上去的。今年6月中旬,她父亲拿着他们父女二人的身份证及合同等材料找到健身房,被告知转卡需要交800多元。为此,她找到健身房理论,对方称是业务员工作失误,可免费转卡。可谁知孙女士再次给父亲转卡时又遭到健身房拒绝。

  健身房以被转卡人年纪过大为由拒绝

  “不久前,我再次带着父亲去健身房办理转卡手续,又遭到了他们的拒绝,这件事一直拖到现在都没解决。”昨日,孙女士郁闷地说。此次健身房给出的理由是,孙女士的父亲已经超过60周岁,因为担心老人在健身房锻炼时出现意外,所以不能给孙女士办理转卡手续。

  对于健身房的理由,孙女士认为不合理,因为合同上没有对转卡人的年龄进行约定。“他们说我可以把卡转给其他亲戚朋友,但是我目前单身,同事们也嫌麻烦不愿意接受,这可咋办?”孙女士说,现在她提出了两个解决办法,一是将健身卡转给父亲,二是按照合同上的会员天数折算金额,退还健身卡的余额。

  律师:可要求继续履行或解除合同

  昨日,在瑞力健身华清广场店中,对于孙女士提出的两个解决方案,一名杨姓负责人称,合同上的“免费转卡一次”确为健身房业务员所写,但公司规定不能转卡给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人。对于该规定,该负责人没有拿出文字性的材料,并且该健身房目前使用的合同中也没有这一项。对于退卡,该负责人当场拒绝。

  对此,陕西多隆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浩忠认为,健身房的做法属于违约行为,因为合同中没有约定被转卡人的年龄限制。此外,没有相关法规规定60岁以上的人不能办理健身卡。孙女士可要求健身房继续履行合同或解除合同,并且要求健身房承担违约责任,孙女士可向主管预付卡的商务部门或市场监督部门反映此事,也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瑞力 转卡 健身房

上一篇:便利?一键能叫9家网约车 担心!其中有6家未被许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