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夜间西安18辆高档轿车后视镜被盗 嫌疑人太嚣张留微信号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8-02 08:51:26
[摘要]一夜间,停放在路边的18辆高档轿车后视镜被盗,每辆车上都留下一个微信号勒索钱财。案发后,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抓获3名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王涛 实习生孙圣杰) 一夜间,停放在路边的18辆高档轿车后视镜被盗,每辆车上都留下一个微信号勒索钱财。案发后,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抓获3名嫌疑人。

  7月27日凌晨5时许,公安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未央路沿线及周边10余辆宝马、奔驰、路虎等高档轿车的后视镜被盗,现场留有一个勒索钱财的微信号码。案发后,公安未央分局刑警大队、大明宫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取证,并对被盗车主及目击群众逐一询问,了解相关情况。

  经过大量摸排走访,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专案组民警锁定了张某涛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9日20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涛在宝鸡岐山县蔡家坡出现,立即连夜展开抓捕。当日23时许,民警在蔡家坡一网吧内将张某涛抓获。经突审,张某涛交代称,他将自己的微信借给了同学张某用于敲诈勒索。在张某涛的配合下,7月30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蔡家坡的两处网吧将案件另两名主要作案嫌疑人张某和赵某先后抓获。经查,嫌疑人张某、赵某对他们在西安未央路沿线及周边盗窃18辆高档轿车后视镜,并敲诈车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嫌疑人张某、赵某、张某涛为小学或中学同学,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人疏于管教,他们经常一起上网打游戏。7月26日,张某和赵某相约从岐山县蔡家坡乘坐高铁来到西安,两人白天在街上闲逛,晚上来到北郊寻找作案目标。7月27日凌晨2时许,两人从未央路龙首商业街周边一路作案,盗窃了18辆汽车后视镜。作案后,两人将盗取的后视镜藏匿在现场周边的草丛、花坛等处,并将微信号留给被盗车主用于敲诈。

  据了解,嫌疑人被抓获前,已有3名被盗车主给他们转账共计1020元,因警方及时冻结了该微信号,所转钱款全部被追回。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高档轿车 后视镜 嫌疑人 微信号

上一篇:被判缓刑仍不悔改 男子西安多个城中村非法行医致人死亡被公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