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7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两男子每天千元宝马到高档小区行窃 称不易被怀疑

来源: 大河网  2012-10-19 08:04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原标题:租宝马挂假牌,哥俩专偷高档小区

这辆车是哥俩的作案道具

警方查获的作案工具及涉案物品

□见习记者高鸿鹏文记者白周峰图

核心提示

身着名牌服装、开着每天租金达千元的宝马车,一路向北行驶,沿途潜入湖南、湖北、河南、山西等境内,专挑高档小区下手,连续入室盗窃17起,作案后立即换上假车牌迅速离开……10月18日,郑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在向媒体通报的几起入室盗窃案中,这起最典型。警方负责人称,目前的入室盗窃案已呈现出盗窃团伙化、手段智能化等特点,侵袭的对象也转向了高档社区。

通报

三起入室盗窃案件缴获大量赃物

现金、玉器、笔记本电脑、假车牌、各式各样的开锁工具……昨日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一楼大厅会议室内,上百种涉案赃物摆放在长方形会议桌上。而这些赃物,仅仅只是郑州市公安局在近期打击入室盗窃中,三起典型案件中被缴获的涉案物品。

记者注意到,在现场展示的众多赃物中,最多的还属各式各样的开锁工具,有锡纸片、改锥、撬杠、锤子、手套、假发、帽子等作案工具。一位办案民警向记者透露,盗窃团伙利用万能开锁器,一般的防盗门锁几秒钟就能打开。而这些作案工具大多是涉案人员通过网上购买,给警方的侦破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此外,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中,还有一些涉案车辆,其中不乏有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的轿车。

案例

租宝马挂假牌专挑高档小区行窃

今年年初,郑州警方打击入室盗窃专案组发现,中原区绿都城、祈福花园等高档小区内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根据小区监控显示,作案人员作案时均开着宝马、奥迪等豪华车进出小区。

“经过在网上比对全国范围内此类案件,发现江西一地区少数不法人员常租用豪华轿车异地行窃。”郑州市公安局打击入室盗窃犯罪专案组、中原区组长李旭东说,根据这条线索,专案民警赶赴江西和当地一家汽车出租公司取得联系,并掌握监控了该公司车辆出租的情况。

9月16日,专案组接到举报,称一辆车牌号为赣C牌照的宝马轿车,从江西出发沿途经过湖南、湖北后,于20点10分进入河南境内。通过调阅相关路段监控,警方发现一辆悬挂豫AQJ3××牌照的浅颜色宝马轿车比较可疑,经查该车牌照为假牌。

9月18日,这辆可疑宝马车于22时许进入郑州。随即,专案组侦查员在郑州冉屯东路一小区停车场,找到了这辆宝马车,但该车车牌却变更为豫ALQ6××。侦查员经调取小区监控,发现两名嫌疑人于23时进入该小区,20分钟后,两名可疑男子背着包从小区出来匆忙走向宝马车旁。这时,专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江西宜春籍嫌疑人袁某兄弟二人抓获,并当场在宝马车上搜查到撬杠、螺丝刀、钢管、锤子、手套、帽子、假发等作案工具,以及大量来历不明的现金、金银首饰等赃物。

经现场突审,袁某二人对进入郑州高档小区行窃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出自去年以来,长期以每天1000余元的价格租用高档轿车,沿途在河南、山西、江苏等地入室盗窃案件17起。二人利用技术性开锁作案,一旦得手,立即转移作案地区,每次上高速前都会将车牌换掉,行窃所得赃物全部在当地进行销赃。此外,二人交代称,开着豪车去作案,不容易引起别人怀疑。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特点

入室盗窃日趋智能化

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警方通报,今年以来郑州警方共刑拘入室盗窃及其他盗窃犯罪嫌疑人6042人,打掉盗窃团伙419个,侦破案件7609起。

据郑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杨玉章介绍,与前两年相比,目前的入室盗窃犯罪行为主要呈现出团伙性、流窜性、智能化等特点,侵袭对象也转向了高档社区。杨玉章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冬季的到来,入室盗窃犯罪进入高发季节,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尽可能选用防盗性能高的门窗,在外出或晚间休息时一定要锁紧门窗,防盗门上塞的小广告、宣传页要及时清理,以免嫌疑人以为家中无人,引发入室盗窃案件。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