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01月06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社会

家人不让开车 14岁少年一怒偷自家巨款买车过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2-10-19 16:57 http://news.hsw.cn 版权声明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蔺高峰 陈居里)新疆巴楚县公安警方19日称,新疆巴楚14岁的少年阿某因为哥哥不让其开车,伙同他人盗走自家44万元,买了一辆与哥哥同型号的高档轿车,被警方抓获。

办案民警介绍,本月12日新疆巴楚公安局接到报警,当地居民吾某一个装有44万元现金及首饰的保险柜被盗。民警迅速出动,到达案发现场后,发现门窗完好,推测可能是失主关系紧密人员监守自盗。结合现场证据,迅速排查可疑人员,警方通过缜密侦查于次日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然而失主吾某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在3名犯罪嫌疑人中竟有自己的亲弟弟,年仅14岁的阿某。

据了解,失主吾某家境殷实,拥有一辆高档轿车。吾某14岁的弟弟阿某初中毕业后,就在家里帮忙,阿某十分喜欢开车,但因为年幼,几次向哥哥借车都未果。阿某对此心生怨恨为了报复哥哥也为了过一把开车瘾,打算买一辆和哥哥一样的汽车。阿某的朋友们知道他的想法后向他介绍一位正好想转手他想要的汽车车主,但苦于没钱,在朋友的教唆下准备挺而走险。他知道家中保险柜里有大量现金,于是伙同两位朋友将家中的保险柜搬出用电动三轮车运至远处的沙漠里撬开取出现金用来买车。

目前,由于阿某刚满14岁属于少年,当地公安部门将其批评教育后释放,但是其两名同伙已经成年,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海娜

更多
相关阅读: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