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近期将重点治理医疗服务价格 医用耗材费用违规可举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8-23 18:55:47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部署开展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部署开展全省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

  本次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实施,市、县级市场监管局具体开展价格检查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按照不低于本辖区公立医疗机构10%的抽查比例制定抽检方案,明确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查处纠正违法行为。

  主要针对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执行情况,一次性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的价格与收费执行情况、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等情况开展重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有无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有无重复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以及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

  社会各界可通过12315反映违法线索,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力量开展医疗服务价格重点治理工作,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反映的各类医疗机构存在的收费问题,对医疗服务乱收费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医疗服务 一次性医用耗材 价格收费

上一篇:陕开展涉企收费及民生重点领域价格检查 这五类都包含在内 下一篇:未来三日预计陕西多阴雨天气 外出记得带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