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葡萄系列宣传活动: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8-26 14:37:34
[摘要]8月20日上午,西安高新区葡萄系列宣传活动葡田枝下“葡萄熟了”开园仪式在秦渡街道骞王村举行。

  8月20日上午,西安高新区葡萄系列宣传活动葡田枝下“葡萄熟了”开园仪式在秦渡街道骞王村举行。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以“首善高新葡萄季·粒粒香甜醉秦岭”为主题,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推介活动,促进葡萄顺畅销售,吸引游客到葡萄产地品鉴绿色环保果品,享受淳朴乡村风情,并带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区域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为西安高新区承办的2019全国葡萄科技年会做预热。

  活动现场,锣鼓表演和精彩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众多人前来观看,亲子互动游戏让大朋友与小朋友共享欢乐时光,在吃葡萄比赛环节,大家踊跃参与,尽享新鲜美味的葡萄。

  葡萄熟了,生活甜了。“原来的果品质量较低,企业给了我们技术指导和帮扶,现在商品性优质果得到大的提高。”受到西安葡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帮扶的村民田付善说道。据了解,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积极的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役中,分别以技术培训,产品帮销,物资补助,入股分红等不同形式,给予贫困户以帮助。

  提高城乡一体融合发展,需要多途径提升,高新区托管12镇(街)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向外展示高新区特色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产业培育发展,同时以特色产业带动农村集体经济,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

  目前,高新区托管区域内葡萄种植面积2.2万亩,产量3万吨,预计年产值约3亿元。主栽品种为“户太八号”,占葡萄总面积90%以上。现有西安市葡萄研究所等种植企业8家;葡萄专业经济合作组织20余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认证无公害基地14个,认定面积3000亩以上,注册品牌商标10个,开发出高端冰葡萄酒及起泡酒产品,进一步延伸了葡萄产业的发展链条。



来源:高新区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葡萄 系列 宣传 活动

上一篇:2019年“西安高新区(草堂)葡萄文化节”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