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暖心!凌晨四点老人迷路 热心的哥帮她找到家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08 22:27:04
[摘要]凌晨4点,一个80岁的老太太找不到家了,刚下了夜班回到小区的出租车司机毛宏魁师傅不顾疲惫,带着老人找家.

  凌晨4点,一个80岁的老太太找不到家了,刚下了夜班回到小区的出租车司机毛宏魁师傅不顾疲惫,带着老人找家,没有线索的情况下,他把老人带回家,给老人拿来食物和水,直到老人的家人打来电话确认老人走失的地址,把老人接回了家。老人的家属非常感谢这位热心的哥,希望表扬他乐于助人的精神。

  8日,市民屈先生打来热线说,自己家里80岁的老人晚上乘凉时迷路了,多亏遇到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帮老人找家人,还把老人带回家照顾,保障了老人的安全。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西安富民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毛宏魁师傅,他回忆说,9月6日凌晨4点多交完班,他回到位于北辰第六社区的家,在小区里迎面碰到一个老太太提着两个塑料袋,“她问我现在几点,我看了一下手机说四点十几分。老太太接着说,她找不着家了。”

  毛师傅说,他询问老人住在哪个小区,老人一直说她就在这个小区里住着。问她住在哪栋楼,老人说22栋,可是这个小区根本没有22栋,只有16栋。“我问她有没有家里人或者儿子的电话,她说记不清楚。问她还能联系别人吗,她说联系不上。”

  当时天还没亮,毛师傅说自己不放心老人家流落在外,就请老太太到他家里坐坐,随后再帮她慢慢联系家人。老太太一开始不愿意,怕打扰,毛师傅说让老人把他当家人,别怕麻烦,老人才同意了。到家之后,毛师傅给老人打开电视,倒了一杯水,拿出水果和小吃,和老人聊天,老人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随后,毛师傅在小区业主群发消息,询问谁家老人走失,可以是一直没人回复。

  4点50左右,老人身上的电话响了,是儿媳妇打过来的,“我赶紧接过电话,告诉了对方我的详细地址,老人的儿媳说,老人没有在这个小区住,而是在两公里之外的浐灞惠泽居,老人外出乘凉,脑子有点糊涂,走丢了。”大约到5点多,老人的儿子来到毛师傅家里,把老人接走了。看着老人安全找到家人。毛师傅才放心休息了。

  “多亏遇到了毛师傅这样的好心人,我家老人才安全回到家,我为西安出租车司机点赞!”8日老人儿子屈先生这样对华商报记者说。毛宏魁师傅则谦虚的表示:“不用谢,不管谁遇到老人都会伸出援手的,老人安全了,我也踏实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暖心 凌晨 迷路

上一篇:网传“西安北关外卖小哥被殴打在地” 网警:今年5月发生的事件 下一篇:来三日陕西省将迎降水 汉中西部局地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