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秋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 西安北车站加开动车组列车55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9-12 20:51:57
[摘要]中秋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西安北车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中秋小长假模式即将开启,西安北车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的运输周期自2019年9月12日至15日,共计4天。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同比增长6.4万人,增幅为9.8%,客流高峰日主要集中在9月13日、15日,单日最高发送旅客预计19.5万人,其中西安北站单站最高发送旅客预计13.5万人。

中秋小长假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太原、兰州、西宁、北京、武汉、南京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北车站增开至北京、峨眉、太原、宝鸡、大荔、宁强、汉中、延安等方向动车组列车55列。假日运输期间,西安北车站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776列,日均开行动车组旅客列车444列。

为保障旅客出行,西安北车站人工售票窗口采用“日常+高峰”的启用模式,实现售、改、退功能全覆盖,做到“一次排队、全部搞定”。人工实名制验证通道、安检通道动态增开,自动售取票机、实名制验证闸机全部启用,方便了旅客自助办理业务,缩短了等待时间。

为提升服务品质,西安北站“馨动长安”服务组在假日期间,为旅客提供问询解答、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查找、航空信息查询、旅游咨询及线路规划等。候车大厅内四个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

为做好旅客换乘服务,持2小时以内(含2小时)联程车票旅客,在西安北站可进行站内便捷换乘。具体为旅客乘坐列车到达后,可通过站台便捷换乘引导标识通过站台西侧楼梯到达进站检票口,行动不便或者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可使用站台西侧无障碍电梯到达进站检票口。此时,旅客需持已乘坐到站的车票通过检票口右侧的自动反向闸机进入候车大厅。持电子车票旅客,可通过候车室电子显示屏查询乘车信息,持纸质车票旅客可通过车票右上方检票口信息查找后续列车检票口,检票进站乘车。

为做好重点旅客服务,西安北站针对使用地铁到达的重点旅客,在出站层到达口2处设置“乘务出乘及特殊重点旅客专用通道”,为使用轮椅、婴儿车等乘坐扶梯的重点旅客提供更加方便的进站乘车服务。依靠轮椅、担架等辅助器具旅行的老年、伤病、残疾等特殊重点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或拨打12306服务电话提前进行服务预约,也可通过西安北站候车厅1楼出发2、出发5进站口对面、候车厅2楼出发14进站口旁的“馨动长安亲情服务亭”,进行重点旅客预约服务或要求即时服务,西安北站将提供“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的全程一站式服务。

西安北车站温馨提示:中秋小长假期间,客流大幅增加,热门方向列车票额紧张,请旅客朋友们做好行程规划,提前购买车票出行。节假日期间,旅客集中到达车站现象尤为突出,在实名验证、安检,特别是购、取票环节会出现长时间排队等候现象,若卡点出行,容易造成行程延误,且由于小长假票额紧张,改签后续列车难度较大,需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提前做好车票换取。请广大旅客充分考虑市政道路和公交、地铁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至车站进站候车。小长假期间出行请务必注意安全和文明出行,不要携带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乘车,避免耽误行程。根据《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广大旅客在进站或购票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放射性、传染性、危险性、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限量携带不超过20毫升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限量携带安全火柴2小盒,普通打火机2个。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成黎 尤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秋 假期 西安

上一篇:西十、西渝两条高铁开工在即 商洛到武汉仅两小时 下一篇:《我和我的祖国》路演燃爆西安 杜江领唱千名学子致敬祖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