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位90岁老党员登记器官捐献:想在国庆前完成自己的心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9-25 08:59:19
[摘要]9月24日上午,莲湖区红十字会迎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一位90岁老人在60岁女儿的搀扶下,前来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是莲湖区第149名志愿捐献器官登记者。

\

  老人正在填写捐献志愿者登记表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梁璠) 9月24日上午,莲湖区红十字会迎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一位90岁老人在60岁女儿的搀扶下,前来办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手续。她表示,想在国庆前完成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

  “自己一辈子平平凡凡,也没有为国家做出过多大的贡献,今年我90岁了,刚好遇上祖国70岁生日,我自愿捐献出自己的全部器官和遗体,这是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能为国家做的最后的贡献了。”记者了解到,老人姓张,退休前是一名麻醉医生,勤勤恳恳在平凡岗位上工作多年。随后,老人在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脸上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这位老人是莲湖区第149名志愿捐献器官登记者。近年来,莲湖区红十字会在每年上百场的现场救护培训活动中积极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并且于2018年11月成立莲湖区红十字综合志愿服务队,还在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红十字志愿服务小组和器官捐献登记点,扩大了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面和知晓率,仅今年以来就登记了61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器官捐献 老党员 捐献器官

上一篇:空军在陕招飞开始 初选时间为下月中旬 年龄要求在17~20周岁之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