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厨小馆博士路店自制冻肉铬超标 属于不合格食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9-25 18:46:26
[摘要]近期,西安大厨小馆博士路店抽检的自制冻肉出现问题,属于不合格食品。

      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类食品44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4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铬指标。

  在西安大厨小馆餐饮有限公司博士路店抽检的自制冻肉(生产日期2019-8-9),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铬(以Cr计)项目结果为3.4毫克/千克,标准规定为:≤1.0毫克/千克,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西安大厨小馆餐饮有限公司博士路店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铬(以Cr计)项目结果为3.1毫克/千克。维持初检结论。

  据了解,铬(Cr)广泛存在于自然环境中,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同时也是一种具有毒性的重金属元素。据文献报道,食品中铬污染主要来源于环境,生产、加工、贮存、运输过程等环节的污染, 以及生产过程中的非法添加。过量食用铬超标食品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上述批次样品检测超出标准限量规定,究其原因可能是食品在不锈钢容器在盛放、烹煮食品过程中会发生重金属的迁移导致铬污染。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大厨小馆 博士路店

上一篇:猖狂!男子醉酒后砸碎饭店玻璃 竟在派出所抽烟还袭警 下一篇:2岁重病幼儿急需送医打不到车 鄠邑退役军人开车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