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十年不用的银行卡突然收到5800元 旬邑辅警及时归还看病钱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10-17 07:17:53
[摘要]误将5800元看病钱转入旬邑县公安局辅警刘文科已10年不用的银行卡,得知情况后,刘文科当即请假赶往银行协商解决办法,终于将5800元归还。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误将5800元看病钱转入旬邑县公安局辅警刘文科已10年不用的银行卡,得知情况后,刘文科当即请假赶往银行协商解决办法,终于将5800元归还。

  “你好,你的银行卡是不是收到了5800元转账,那是我误操作转给你的。”10月10日,旬邑县公安局辅警刘文科正在执勤,突然收到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开始还以为遭遇了电信诈骗。没想到对方又多次打来,刘文科这才听清事情过程。

  “他说自己是永寿人,生病需要住院,妻子因为着急,转账时误将银行卡后3位输错。他迟迟收不到钱,一查询才发现转错了,通过银行、派出所辗转联系,发现那张卡的持有人是我。”10月16日,刘文科说,当时自己并未收到任何转账信息。但见对方说得很真诚,于是便前往银行查询,结果发现自己名下一张邮政卡的确收到了5800元。

  刘文科这才想起来,自己曾在永寿县上学期间办过一张邮政卡,但那张卡10年前就不用了,要将钱取出,须本人去永寿的开户行才能办理。想到对方着急要看病,刘文科当即向领导请假赶往永寿。赶到后银行已下班,他第二天一早又前往银行,经过5个多小时处理,刘文科成功将5800元归还。既惊又喜的失主李师傅当即拿出1000元酬谢,被刘文科婉言谢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银行卡 辅警 看病

上一篇:轻信网络投资平台“有漏洞” 咸阳女子赚了几百后赔了3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