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举行2019年国家扶贫日暨社会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长安区 长安区 2019-10-18 16:34:16
[摘要]10月17日,西安市长安区2019年国家扶贫日暨社会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区滦镇街道乔良寨村举行。长安区扶贫办、长安区民政局、长安区文旅局、长安区供销联社、长安区慈善会等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长安区各街道扶贫干部、爱心超市及群众代表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各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关心扶贫、参与扶贫,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10月17日,西安市长安区2019年国家扶贫日暨社会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区滦镇街道乔良寨村举行。长安区扶贫办、长安区民政局、长安区文旅局、长安区供销联社、长安区慈善会等相关区级部门负责人,长安区各街道扶贫干部、爱心超市及群众代表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image.png

仪式现场向8家优秀“爱心超市”赠送了社会捐赠扶贫物资。长安区委网信办供图

  启动仪式上,长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楠围绕“凝心聚力助脱贫,携手同行奔小康”为主题做了动员讲话。长安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长安区2019年社会捐赠“爱心超市”扶贫物资配送安排》。

  仪式现场还向8家优秀“爱心超市”赠送了社会捐赠扶贫物资。近年来,长安区紧扣中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与扶智扶志并重、开发式扶贫与保障性扶贫并举,围绕持续提高贫困群众生活质量、综合素质和发展能力目标,系统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提升基础设施、强化兜底保障、激发内生动力等一系列举措,不遗余力办好民生实事,用更加丰实的民生成效,增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仪式结束后,扶贫扶志文艺活动随即展开。舞蹈、歌曲等各类文艺节目轮番呈现,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一步,长安区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统筹实施“汇聚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争创美丽庭院,培育文明家风”巾帼志愿服务动、“扶残助残惠残,携手圆梦小康”助残志愿服务行动等社会扶贫八大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社会扶贫作用,助力全区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三三三”发展思路目标、建设美好新长安贡献力量。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牢记 坚守 践行|长安主题教育有实招出实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