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两男子假装是业主参观装修工地 偷走装修工人手机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10-20 08:43:45
[摘要]10月19日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冯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阎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杰) 正在装修的房屋通常都大门敞开,外人可以随意进去“参观”,岂不知,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创造了“机会”。10月19日记者获悉,阎良警方日前破获多起盗窃案,两名男子正是利用这样的机会频频作案。

  “师傅,你正弄的这个户型半包和全包分别得多钱?走水电得多少钱?我房子在楼上,户型和这个一样,有两个卫生间需要贴砖,你有时间没……”今年9月21日中午,装修工李某正在阎良一居民小区干活,两名陌生男子走进他正在装修的房子。以为“生意”送上门来了,李某便与两人交谈起来。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楼上业主,询问后口头约定下午4点带刘某去看自己的房子。其间,两人还称要看看活儿干得咋样,在装修房内四处观看。两人离开后,李某发现手机不见了,便赶紧到凌云路派出所报警。

  民警发现该案与10多天前辖区发生的另一起案件极为相似,也是两名陌生男子询问装修相关事宜,两人离开后装修工人发现手机被盗。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两个被盗小区门禁系统监控视频,初步排查出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受害人辨认,视频中的男子正是在装修房内同他攀谈过的男子。民警随即进行布控。10月16日上午,两名男子再次出入阎良区倚中路一小区时触发预警系统,被正在周边巡逻的民警现场抓获。

  两名男子分别为29岁的绥德人冯某和44岁的咸阳人张某。二人供述,今年9月以来,他们在阎良、临潼等地的新建小区,以“业主”参观装修工地为借口,趁机盗窃装修工人手机的事实,先后作案十余起。冯某交代,之所以冒充业主是因为正在装修的房屋一般不会关门,容易进入,而且装修工人的手机和随身财物一般都随意摆放,也容易得手。

  10月19日记者获悉,犯罪嫌疑人冯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阎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为彻查二人违法犯罪事实,阎良警方提醒临潼、阎良两地有类似受害经历的群众及时到凌云路派出所报案。报警电话:029-86202146。联系人:梁警官—15289341231            ,刘警官—13636811197。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房 业主 民警

上一篇:西安安东街一小区住户阳台起火 小区路窄难住消防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