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郊丰盛园小区内一培训班退租停课 多名家长退费无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0-31 18:30:40
[摘要]给孩子报培训班时,离家近是不少家长的考量因素之一。但近日,西郊丰盛园小区的多名家长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小区内一艺术培训班的负责老师多日不上课,家长们与其联系不畅、退费无门。

  给孩子报培训班时,离家近是不少家长的考量因素之一。但近日,西郊丰盛园小区的多名家长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小区内一艺术培训班的负责老师多日不上课,家长们与其联系不畅、退费无门。

  10月31日,华商报记者在丰盛园小区看到家长们所说的培训班位于小区一单元一楼,窗户上贴有白色的“童乐乐”及“钢琴、古筝、美术”的贴纸。多名家长说:“从今年6月起,培训班退租,现在房东都住回来了,据说欠的房租也还没结清。”昨日,华商报记者多次敲门,但无人应答。

  家长王女士介绍,2015年9月左右,这家名为“童乐乐”的培训班在小区租了间30多平方米的单元房,开设钢琴、古筝、声乐和美术等课程。4年间,该培训班几经转手,2018年9月起由一位姓宋的老师负责,他还同时给孩子们带钢琴课。但多名家长称,自今年4月起,宋老师就开始多次缺课,大约从6、7月间,该培训班的各类课程相继停上。

  据了解,在家长们自建的欠费群内共有15人,剩余未退的学费从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据另一位王姓家长称,2018年,她在该培训班给孩子报了钢琴、声乐、美术等,到目前还剩31节钢琴课、37节声乐课、9节美术课,剩余未退学费共计9720元。“但这几个月间,我通过微信、电话等多次讨要,这位宋老师将 720元零头退给了我。”多名家长也证实,只要通过微信或者电话等“轰炸”,可以要到一部分零头。据家长程女士说:“30晚,我连续发了多条信息给宋老师,最终他给我退了561元学费,目前我还被欠1000元。”还有一名家长称,孩子刚交5000余元报了48节钢琴课,只上了2节,老师就“失联”了。据家长们统计,未退学费总计至少有6万余元。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报名时,家长出于信任都没有索要任何交款凭据,仅留有银行或微信转账记录,且家长也从未见到该培训班公示办学资质和授课老师的资质,只是听宋老师介绍说与考级的老师很熟等,还将几位“佩戴考级证的评委” 带到培训班与家长见面。

  培训班的钢琴老师孟老师称不仅1000元工资被拖欠,还有一台价值10万元的双排键电子管风琴因宋老师拖欠房租,至今仍被房东扣着。

  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宋老师,但始终没人接听。家长程女士感叹说:“宋老师的电话实在难打,微信也是没一句。我们现在很着急,但也没办法。希望家长们都能吸取教训,报班看相应的资质,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华商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徐童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丰盛园 培训班 退费

上一篇:电子四路唐城墙遗址公园内将扩建停车场? 施工方:海绵工程 下一篇:陕西出台多项办法提升技术工人待遇 每年500万奖励技能人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