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香榭兰庭小区往年按流量收暖气费 今年为啥按面积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05 21:09:21
[摘要]对于收费方式的改变,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所属的明德热力公司给小区发了通知,要求按照面积向业主收费。

  “往年供暖费都按流量收费,今年物业却通知要按面积收费,不知道是咋回事儿?”11月5日,家住西安市高新区香榭兰庭小区的王先生纳闷地说。

  王先生说,小区是2015年交房的,2016年冬季开始供暖,过去三年里,供暖费都是按照流量收的,供暖前先按面积收费,后面再根据流量核算最终费用,自己家120平方米,按面积缴费不到3000元,最后基本上都能退1000多元,觉得挺划算的。“楼道的管道井有每家的流量表,热力公司能远程抄表。”王先生说,暖气的计量设施还挺先进的。但今年发生了变化,到物业区交暖气费时,被告知今年直接按面积收费,不再核算流量,他觉得这样不合理。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家暖气不错,一般都是二十四五度,算下来一个采暖季实际费用不到两千元。“为什么要开大阀门,不需要太热啊。”他觉得这样的温度和收费方式很合适,符合环保节能的方向。

  对于收费方式的改变,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所属的明德热力公司给小区发了通知,要求按照面积向业主收费。往年的确是按流量收的,但投诉也比较多,有的业主家温度不行,有的业主一个采暖季反而比按面积收费花费还高。

  针对该小区的情况,明德热力客服人员表示,因为对供暖温度不满意,小区去年投诉比较多,与分户计量方式有关,有的业主邻居阀门开得大,自己家不开或者开小点温度也可以,而邻居开得大还不暖和,费用最后很高却不暖和,造成业主有意见。水暖系统是需要平衡的,业主们的行为互相影响水力平衡和供暖质量。客服说,分户计量需要一些必备的条件设施,比如流量表要校验,今冬香榭兰庭小区不具备分户计量收费的条件。如果以后具备了,可以再进行调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香榭兰庭 暖气费 面积

上一篇: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北斗三号IGSO卫星已全部到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